【日劇迷必見】10首你不能沒聽過的《日劇主題曲》這些襯著劇情的歌聲各個都大有來頭

圖片1

圖片來自:網路資料

每天時間到了準時讓你自動起身的三餐,對主食日劇的劇迷來說一年四季開播的日劇也總控制著我們非常規律且自動開始追劇的動作。主演卡司、劇情甚至導演手法給了你沉溺劇中世界的理由,但也別忘了前奏響起就能讓畫面出現腦中的主題曲。隨著劇情繼續發展,才終於理解為何歌詞如此描寫,因為日劇而愛上的歌曲,因為主題曲而注意到的聲音,這些身為日劇迷不能沒聽過的日劇主題曲,是否也正陪伴著你每週的追劇時光呢?

 

Aimyon[愛繆] 「今夜就這樣」

網路世代誕生的中毒系歌姬.Aimyon[愛繆],受到小澤健二、平井堅等男性創作歌手影響,仔細聽其實不難發現不少歌曲都是以男性角度創作。直白但也確實說中戀愛中心聲的歌詞讓她人氣爆發,年底更將首度登場NHK紅白歌唱大賽。

圖片2

圖片來自:natalie.mu/

 

本季由新垣結衣和松田龍平雙主演的日劇《無法成為野獸的我們(非獸性男女)》搭上的正是這首「今夜就這樣」。前奏一下就彷彿看見主角拖著沉重身軀走在夜歸途中,打開酒吧沉重的木門,所有委屈都隨著這口啤酒吞下肚…今夜就這樣,如果能沉睡在(啤酒)泡沫中又該有多好呢(´ノ◎ヽ`*)

圖片3

圖片來自:NTV

 

Aimyon[愛繆]「今夜就這樣」

 

✮柚子「幻影」

辨識度100%的合音,陪伴我們成長的國民天團.柚子,不只日劇、電影、廣告,就連大家熟悉的經典日本綜藝《戀愛巴士》也曾在柚子美妙合聲中展開一段又一段的異國戀愛之旅。

圖片4

圖片來自:natalie.mu/

 

本季NHK播出由岡田將生主演的日劇《昭和元祿落語心中》採用北川悠仁承襲原著漫畫世界觀所量身打造的《幻影》當作主題曲,完全不同於先前搭配《蠟筆小新》的《清心舒暢麝香葡萄》,帶了些感傷但仍唯美,是柚子過去不曾有過的樂曲風格。

圖片5

圖片來自:NHK

 

柚子「幻影」

 

✮可苦可樂「凝視著風」
同樣也是主題曲常客的「可苦可樂」,兩人相差25公分的身高差相信應該是多數人對他們的第一印象,但不同於身高差的完美合聲同樣唱出多首經典主題歌。

圖片6

圖片來自:natalie.mu/

 

迎接出道20週年的可苦可樂,第30張單曲《凝視著風》也是他們為了日劇《騷擾遊戲》所量身打造的主題曲。就像劇中唐澤壽明解決各種職場騷擾問題一樣,他們也希望這首歌能為在社會中打拼的人帶來迎向明天的希望。

圖片7

圖片來自:www.tv-tokyo.co.jp

 

可苦可樂「凝視著風

 

✮THE YELLOW MONKEY「LADYBUG」
90年代極具代表性的日式搖滾樂團之一,2004年一度解散的THE YELLOW MONKEY,2016年1月重新組團活動再開就為歌迷獻上,松嶋菜菜子與菅野美穗主演的日劇《砂之塔》主題曲《砂之塔》,伴隨著每集結束更複雜的謎團出現時響起前奏…

圖片8

圖片來自:natalie.mu/

 

而這次最新單曲《LADYBUG》則是搭配上《賭博默示錄》作者福本伸行同名麻將漫畫改編成的日劇《天 天和通的快男兒》,為了表現出日劇中所描繪的勝負世界觀還特別選在滿滿霓虹燈的台灣傳統市場中拍攝MV。

圖片9

圖片來自:www.tv-tokyo.co.jp/

 

THE YELLOW MONKEYLADYBUG

 

✮SuperflyFall
看過日劇《BOSS女王》&《派遣女醫》的人絕對不會忘記越智志帆那充滿爆發力的聲音。2004年原本由吉他手.多保孝一和主唱.越智志帆組成的「Superfly」,在2007年多保退團後,越智繼續沿用「Superfly」的名義活躍至今。

圖片10

圖片來自:natalie.mu/

 

睽違1年多的最新單曲《Bloom》不但是婚禮神曲《獻上愛的花束》的answer song,單曲當中收錄的《Fall》也是為了中谷美紀主演的日劇《有家可歸的戀人們》以「夫妻雖然是家人但也是他人」的主題所量身訂做的主題曲。

圖片11

圖片來自:TBS

 

SuperflyFall

 

✮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迷途羔羊」

第一次看到任誰都會誤以為是歌名的4人樂團.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團員身分、真面目非公開,主唱中性的嗓音為他們的真實身分更添神秘。去年以波瑠主演的日劇《我可能沒那麼愛你》主題曲《CQCQ》正式出道,DVD限定版的MV中波瑠也有衝擊的登場。

圖片12

圖片來自:natalie.mu/

 

而這次推出的第2張單曲《迷途羔羊/匿名》二度與波瑠合作,雙A面的兩首單曲被選中成為她與西島秀俊共同演出的電影《奧茲樂園 教你笑容的魔法。》插入歌外,波瑠也再次參與了MV的演出。

圖片13

圖片來自:eiga.com

 

神啊、我已經察覺到了「迷途羔羊」

 

✮高橋優「當地報導」

2011年一首《福笑》搭配東京地鐵廣告讓這位來自秋田的創作歌手受到矚目。輕快的節奏配上滿滿正面能量的歌詞,無論今天遇到多挫折的鳥事,只要深信"明天一定是美好的一天"就能從高橋優的音樂中獲得前進的動力。

圖片14

圖片來自:natalie.mu/

 

最新發行的第6張專輯《STARTING OVER》中,收錄了電影《蠟筆小新電影 宇宙人 Pi 力來襲!》主題曲《Road Movie》、動畫《Majoy 2nd》片尾主題曲《PRIDE》、以及去年三浦春馬主演的深夜日劇《大人高中》主題曲《當地報導》,三浦春馬也特地加入了這支MV的演出。

圖片15

圖片來自:www.tv-asahi.co.jp

 

高橋優「當地報導」

 

✮愛滿口袋Sonar Pocket「你的名字」
2005年組成、2008年正式出道的Sonar Pocket,2016年在經過團員ko-dai一場大病後活動再開的3人,今年迎接他們正式出道的10週年。

圖片16

圖片來自:natalie.mu/

 

希望像團名一樣為大家送上能放進口袋隨身攜帶的暖心情歌。Sonar Pocket值得紀念的第30張單曲《你的名字》是他們為了森川葵和城田優雙主演日劇《文學處女》特地參考原著漫畫所量身打造的主題曲。

圖片17

圖片來自:TBS

 

愛滿口袋Sonar Pocket你的名字

 

✮chay「12月的雨」
身兼雜誌CanCam專屬模特兒與創作歌手雙重身分的chay,2012年出道至今多首歌曲被廣告、日劇相中成為主題曲。2013年自行應募參加戀愛實境節目《排屋公寓》意外讓這位才女其實是日本食品大廠永谷園的千金身分曝光。

圖片18

圖片來自:natalie.mu/

 

深受年輕女生喜愛的chay,從《約會大作戰》、《校對女王》到本季木村佳乃主演的日劇《不會讓給你》都選中她的歌曲當作主題曲。更令人開心的是,12月15日她還將首次海外公演獻給了我們台灣!

圖片19

圖片來自:https://kai-you.net/

 

chay12月的雨

 

✮Day6「If~倘若再次相逢~」
來自韓國的5人樂團.Day6,2015年發行首張迷你專輯《The Day》就拿下美國Billboard世界專輯榜第二名,還在2017年8月日本出道前受邀演出最具指標性音樂季《Summer Sonic》。

圖片20

圖片來自:natalie.mu/

 

全員包辦詞曲創作,過去亞洲樂壇不曾有過的4人主Vocal體制,讓Day6受到世界各國注目。日本出道的首張單曲也搭上貫地谷栞和本鄉奏多主演的日劇《Repeat〜改變命運的10個月》主題曲。

圖片21

圖片來自:www.ytv.co.jp

 

Day6「If~倘若再次相逢~

 

圖片22

 

每個日劇迷心目中都有那麼幾首前奏一下就彷彿回到劇中世界的主題歌對大家而言那首足以操控淚腺開關的日劇主題曲又是哪一首呢?

快來試聽吧!不可錯過的日劇歌曲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