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佛系電音法會》日本DJ住持「朝倉行宣」結合電音&3D投影&梵唄佛樂開大絕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隨著迷幻又時尚的3D投影燈光,耳邊響起了充滿節奏感的電音梵樂,難道這是佛系主題的夜店?不,其實是貨真價實的寺廟唷,日本浄土真宗本願寺派照恩寺的住持「朝倉行宣」年輕時是一位專業的夜店DJ,繼承父親衣缽成為僧侶後有感於老派宗教形象沒人氣,為了吸引年輕人的目光,他拿出累積了大半輩子的音樂實力,放大絕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超殊勝「佛系電音法會」

這裡可不是夜店,而是隸屬於淨土真宗本願寺派,位於北陸地區福井縣的照恩寺。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擷取

17代住持「朝倉行宣」在法會上身穿袈裟、頭戴耳機,熟練地操作電子儀器,五彩斑斕的燈光投影於佛像上,耳邊響起的是經過電音處理,毫不突兀卻更顯殊勝的梵唄佛樂。

圖片4

圖片來自:facebook@gyosen.asakura

朝倉行宣年輕時曾是位在Live House工作的專業DJ及燈光師,50歲時決定繼承父親衣缽當和尚,有感於信徒日益稀少,傳統宗教完全無法吸引年輕人的興趣,因此將電音結合梵唄佛樂,把法會做成了電音法會,讓更多年輕人接觸佛法的本質。

圖片5

圖片來自:facebook@gyosen.asakura

阿彌陀佛是光的化身,傳統上常以將寺院裝飾得金碧輝煌來表現淨土世界,而朝倉行宣則利用了自身的專業技能,以光來呈現光,並由此弘揚佛法。

他認為不拘泥於定見、學習如何正確看待事物的本質並擁有兼容多元文化的觀點是一種智慧,希望藉由電音法會讓佛法進入人的內心,照拂人心中的苦楚與晦暗。

如此大膽的嘗試,朝倉行宣不是沒為此感到不安過,尤其是老一輩的信徒,真的能接受電音法會嗎?所幸這些疑慮在幾次嘗試之後逐漸消弭——不但廣獲好評,而且也如他所期望地吸引了更多來自各世代年齡層的人們參與,年邁的父親更給予肯定,讓他越來越有信心,繼續以音樂及光來傳遞佛陀的教誨。

(๑•̀ω•́)ノ就算是宗教也需要與時俱進,才能真正走入人心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acebook@gyosen.asakuraYouTube@Gyosen Asakur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