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仿長達兩年《IG模仿犯》雖然沒有犯法 但讓人覺得毛毛的......

圖片1

圖片來自:metro.co.uk

從IG用戶超過10億人這一點看來,大部分的人還是很樂意上傳自己的照片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這些回憶的。只不過如果你發現有人一直學你的照片-就算對方並不是真正的跟蹤狂,但是PO出的照片卻一直模仿你的一舉一動,而且還不是短時間而是長達兩年......會不會覺得有點毛毛的?如果是你碰到這種「IG模仿犯」你會怎麼辦?這件事就真實發生在英國大學生Chloe Cowan身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Chloe Cowan是蘇格蘭鄧迪大學(University of Dundee)的學生

圖片2

 

圖片來自:thesun.co.uk

 

 

她跟姐姐Linzi最近發現了一個跟主角很像她、跟她PO的照片也很像,卻完全不是她的IG

圖片3

圖片來自:thesun.co.uk

 

這個模仿犯連帳號「HoneyBasra18xo」都跟Chloe的「ChloeCowan17xo.」很像,而且下面發文的內容都要抄

圖片4

圖片來自:metro.co.uk

 

兩個人一起逐步往前翻看照片,有些驚駭地發現這個模仿者模仿她的照片已經不是只有一段時間了,她IG上已經整整學了Chloe兩年。

圖片5
圖片來自:metro.co.uk

 

甚至她刻意找跟Chloe相似的裝扮,擺一樣的姿勢,拍近乎一模一樣的照片,但又故意在小細節上跟原本的照片不同。而且這個帳號並沒有追蹤Chloe的帳號。如果只是短時間,大概還可以當作是個愛慕者,然而長達兩年一直在模仿別人的照片,當事人卻渾然不知,對Chloe姊妹來說,這已經超越模仿或是崇拜,而是有點詭異的境界了......

圖片6

圖片來自:metro.co.uk
 
 
經過進一步調查的結果,這位模仿犯「HoneyBasra18xo」竟然也是鄧迪大學的學生。鄧迪大學的人員表示,他們認為這是一種「網路跟蹤狂(cyberstalking)」的行為,並已經介入調查,目前這兩個帳號都已經從網上消失,學校的首要目標則是確保學生的安全。
圖片7

圖片來自:metro.co.uk

 

事後她的姐姐Linzi把這件事寫在臉書上,引發關注,目前為止有超過萬人分享。Linzi的本意是提醒大家小心任何社群網站可能帶來的傷害,然而這也引發另一個問題,就是這個模仿犯其實並沒有犯罪,但她的行為確實已經造成他人的不安。如果一般人碰到這樣的情況到底該怎麼辦?
圖片8

圖片來自:metro.co.uk

 

PS:如果是拍電影,接下來大概就是神轉折要開始的時候了......例如自稱被跟蹤的那個才是跟蹤狂,她想要取代被控告的那個之類的......(電影看太多了)

圖片9

圖片來自:metro.co.u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tro.co.u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