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小孩到幾歲?》成年大學生被逐出家門 父母有沒有義務養到畢業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ckworks.jp/animeradar/matome/4853/440567

父母該養小孩到什麼時候呢?如果以年齡計算的話該定在18歲嗎?還是該以有沒有開始工作賺錢而定呢?有位被父母放逐的日本大學生就找上律師詢問父母應不應該幫忙付學費、生活費直到大學畢業,雖然這位大學生有自力更生的打算,卻因為父母年薪很高因此難以申請獎助學金,同時要準備畢業論文和求職又壓得他喘不過氣!大家又是因為什麼契機開始脫離父母獨立生活呢?還是至今都在接受父母的幫助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成人大學生被逐出家門,父母沒有扶養義務嗎?」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bengo4.com/internet/n_9264/

日本的法律諮詢網「弁護士ドットコム」最近刊出這篇大學生的特殊案件,大學生說自己原本一直跟父母住在一起,卻因為最近關係惡化導致父母將他逐出家門,如此一來他必需開始為付學費、生活費想辦法,又要準備畢業論文求職,即使想申請獎助學金又因為父母年薪很高所以拿不到補助,因此才向律師詢問父母有沒有義務繼續養他?


高中畢業之後馬上進入職場就「成熟」了?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bengo4.com/internet/n_9264/

律師長篇大論跟他解釋了「成熟」「成年」定義,雖然日本是滿20歲成年,可是要論扶養關係就必需用另一組專有名詞「未成熟子」「成熟子」來論,律師就舉例18歲高中畢業以後立刻開始工作就可以算「成熟」,反之18歲繼續唸大學的話,可能到22歲畢業之前都還算是「不成熟」……


選擇讀大學可能就要等到22歲才「成熟」?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bengo4.com/internet/n_9264/

總之律師沒有說出一個該不該扶養的死規則,而是要依照每個家庭的狀況而定,倒是網友看到這個案例都非常有感觸……


「父母從我上研究所之後就沒送錢來了,但是老家的收入很高,真的有可能因此申請不到補助」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diok_koide/status/1099455835850207233


「日本這個風潮真的很奇怪,住老家明明可以為將來存錢,沒必要硬是勸人家獨立吧」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chibatanoishi/status/1098798835214643200


「日本也會吵這種事啊,美國人上大學都會被趕出老家,父母幫忙付多少學費就看自己的談判技巧了(笑)會付全額的算是少數」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rugos/status/1098835917203136513


「其實這篇文章沒說他跟父母的關係為什麼惡化也很難判斷」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Jigou_JItoku/status/1099011116536029184

(゚~゚)大家又是因為什麼契機開始脫離父母獨立生活呢?還是至今都在接受父母的幫助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弁護士ドットコムウィキペディア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