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歲為止可以混浴?》東京下修澡堂混浴上限到6歲 爸媽擔心小孩沒辦法自己洗澡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日本的澡堂(錢湯)文化當中,經常會見到小女孩跟爸爸到男湯,或是小男孩跟媽媽到女湯的情形。這種混浴能夠方便爸媽顧小孩,然而小朋友到底可以混浴到幾歲為止卻一直很有爭議。這個星期東京都政府決定將原本「9歲以下」的混浴限制下修到「6歲以下」,立刻引發了日本網友的議論。持反對意見的主要理由,大多是不放心讓6歲以下的小朋友自己洗澡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混浴年齡上限下修到6歲以下。」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這個星期,日本東京都政府拋出了「下修混浴上限」的議題,打算在今年6月正式提交議會審查……


澡堂經常有小朋友混浴的文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的澡堂(錢湯)通常會允許小女孩跟爸爸到男湯,或是小男孩跟媽媽到女湯泡澡。這主要是替帶小孩來泡澡的父母開個方便,然而允許混浴的年齡範圍卻一直存在著爭議……


小男孩跟媽媽到女湯泡澡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小女孩跟爸爸到男湯泡澡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目前東京規定的混浴年齡是「9歲以下」,也就是大約到小學3年級。但是許多人覺得小孩到這個年紀已經夠大了,甚至第二性徵都開始出現,還在混浴感覺十分尷尬……


東京都政府希望避免混浴的爭議!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可是這個提議一拋出來,網路上立刻出現引發兩極看法。贊成派當然是開心從此不會那麼尷尬了,而反對派的主要理由,大多是不放心讓6歲以下的小朋友自己洗澡……


「不能一起泡澡會很擔心啊……」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讓他獨自在另一邊泡澡會很擔心吧?」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畢竟才6歲而已。」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ノωノ)你能夠接受的混浴是到幾歲為止呢?


更多泡湯話題:

《綜藝節目探訪話題旅館》硫磺泉害百萬電器壞光光 設備破破爛爛但是服務絕對不馬虎

超缺德《溫泉設施實施柚子浴的結果》男湯裡的柚子被客人擠爛,浴槽滿是果肉讓店家忙翻...

《超天兵新冠肺炎病患》確診還問可不可以去泡三溫暖 醫生傻眼擔心這種人是不是很多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C.JP@YahooNewsTopics@livedoor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