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覽注意】《日本白魚蓋飯》有聽過活跳蝦但沒想過活跳魚視覺衝擊也這麼強!?

圖片1

圖片來自:蒸発 ‏ @zyouhatsu2

今天這篇算是一篇生猛海鮮文,為了怕大家心臟受不了承受不住,我這邊先放上《傳送回家的卷軸》給大家使用,因為阿漆覺得底下這個真D有點猛,活跳跳的「日本白魚蓋飯」好像不是大家都能接受,所以我才做了這樣的處置...當然啦!我前面也會醞釀一下跟大家聊聊,最後才放上今天的重點~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不行的先點道具回村喔~(貼心提醒)

圖片2

圖片來自: 淀つりぐ店 公式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主角就是這一尾尾的日本白魚,牠的模樣大小有點接進我們看過的那種吻仔魚,但實際上應該是不一樣的物種才對,在日本這樣的魚類是會被人直接食用的,以下阿漆放上維基百科上關於這條魚類的說明,也許大家看了上面的介紹後,會對這條魚有進一步的認識

圖片3

圖片來自: レジャーフィッシング&釣りぽ

▼彼氏冰鰕虎魚

(學名:Leucopsarion petersii),日本稱為素魚或白魚,蝦虎魚科魚類,在日本常被捕捉作食用,更有人把牠們活生生地放入清酒中飲用。此小魚身體透明,生態和形狀與都與銀魚相似,容易混淆。不過,彼氏冰鰕虎魚與銀魚是完全無近親關係的魚。

分布地域 分布於日本及朝鮮半島。

習性 親魚於春天在河的下游產卵,魚苗孵化後游向大海,從夏天到翌年的春天在沿岸捕食浮游生物成長。過冬後成熟的魚再次集聚到下游產卵,雄性於石頭下挖巢讓雌魚產卵。產卵後雌魚死亡,雄性會保護魚卵直到孵化,之後結束短短的一年的生命。

 

 

 

 

 

有了前面的鋪程跟醞釀後,阿漆這邊才敢把重點放上來,簡單來說我最近在推特看到有網友放了一小段日本白魚蓋飯的影片,基本上應該也不算蓋飯,正確來講應該是素魚飯,在推特上其實網友的反應不錯,也許他們並不認為這有什麼奇怪的吧!但影片被一些網友分享過來後,意見就比較不一樣了

 

阿漆認為這是對方文化的特色,但第一次看到的確覺得有點猛,對我而言在視覺上的確蠻衝擊的...

想想人家有活跳魚,我們有活跳蝦...好像也沒什麼差別,但阿漆膽子小又不愛吃海鮮,所以我PASS,我還是繼續吃我的三明治好了~(躲)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蒸発 ‏ @zyouhatsu2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