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襲歐 德國政府下令Autobahn施行速限規範

圖片1

德國的無限速高速公路Autobahn舉世聞名,在道路設計良好加上駕駛素質極高的情況下,為德國境內的用路人提供了一條高效率的公路。不過,近日德國政府宣布因為高溫熱浪襲擊歐洲地區,暫時會將Autobahn原本無限速的路段設立速限,有些區段的速限甚至降到了100 km/h。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聽起來或許很奇怪,太熱所以不能無限速?德國官方解釋,他們擔心這種程度的高溫可能會造成路面破裂,最嚴重的情況下可能會有致命的風險。根據當地氣象資料,近日德國境內的最高溫紀錄已經達到了攝氏38.6度,有些氣象學家更預測今年的熱浪可能會突破德國有史以來的最高溫紀錄攝氏40.3度。

雖然目前Autobahn並沒有傳出任何路面破裂造成的危險狀況,但是過去其無限速高速公路曾經有過因為高溫出現路面損壞的經驗,所以相關單位以相當嚴謹的態度來準備任何可能的突發狀況。正常情況下,Autobahn的平均時速大約落在160 km/h上下,假使在這種速度之下行駛過毀損的路面,輕則胎圈受損、重則車輛失控,對於交通安全有著高風險的影響。

Autobahn有著悠久的歷史,也正因為如此,有許多早期落成的路段在當初設計時並沒有如此高溫的氣候,所以對於高溫的狀況較為敏感而容易破損。在全球暖化的狀況下,Autobahn這些路段無可避免的需要重新翻修來對應更劇烈的高溫,否則在未來這些路面毀損的風險恐怕會越來越高。

圖片2

▲德國Autobahn因為熱浪而暫時設立速限

圖片來源:Pixabay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