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聯名來襲!古典及創新並存「初音」與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演出的『八月南座超歌舞伎』

圖片1

「松竹」與「NTT」聯手合辦,於2016年演出的初次登場&廣受好評的超歌舞伎作品《今昔饗宴千本櫻》要再次登場摟~

 

風靡全球的虛擬歌姬─初音未來,再次攜手知名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將日本國寶級文化─歌舞伎與最新科技結合,就在今年8月2日~8月26要再次與粉絲們見面啦~ ♫.(◕∠◕).♫

 

透過日本NTT最新的超高臨場通信技術「Kirari!」等最新ICT技術,讓初音未來栩栩如生的站在舞台上與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對戲

圖片2

 

身為虛擬人物的初音未來,也將再次透過最新的ICT技術呈現在觀眾眼前。這場橫跨古典與現代、現實與虛幻,廣度與深度兼具的藝術展演,此次更要登上日本歌舞伎發源地京都中,最有歷史的京都「南座」劇場,重現四百年的日本文化之美。

 

★歌舞伎跳脫傳統框架大變身

日本在傳統藝術結合現代科技這方面一向敢於嘗試,2016年在NICONICO超會議初次上演的《超歌舞伎‧今昔饗宴千本櫻》,就是將VOCALOID(虛擬人聲)初音未來的代表樂曲《千本櫻》與歌舞伎劇碼《義經千本櫻》結合,並透過日本NTT最新的超高臨場通信技術「Kirari!」等最新ICT技術,讓初音未來栩栩如生的站在舞台上與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對戲,以及各種背景特效的呈現,無論在視覺或聽覺上的擬真程度都令人嘆為觀止。

 

NICONICO超會議2019上演時飾演「美玖姫」的初音未來與飾演「佐藤四郎兵衛忠信」的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

圖片3

 

★重現初音未來代表曲的世界感 獲獎無數風靡海內外

《超歌舞伎‧今昔盛宴千本櫻》根據古典劇碼《義經千本櫻》與初音未來代表歌曲《千本櫻》的世界觀來製作,講述試圖使千本櫻再開花的佐藤四郎兵衛忠信、美玖姫與企圖阻止它的青龍之間的鬥爭,故事歷經日本大正百年、平安與神代時代,在三個時空穿梭。

 

NICONICO超會議2019上演時飾演「初音前」的歌舞伎中村蝶紫

圖片4

 

精彩的故事搭配現代科技的「超歌舞伎」,不僅廣受年輕人與海外觀眾喜歡,也獲得日本國內第一屆Cool Japan Matching Award 」大獎(為表揚向海外宣傳日本魅力的傑出異業合作所設的獎項)、第22回 「AMD Award」大賞/総務大臣賞等,在在證明這場超歌舞伎的表演,兼具了票房與實力。

 

NICONICO超會議2019上演時觀眾可以揮舞著螢光棒,配合劇情一起來參加演出橋段

圖片5

 

★數百年劇場聖地「南座」上演超歌舞伎

被京都市指定為「歷史意匠建物」的南座劇場,是日本最古老且擁有傳統與歷史的劇場,在去年經過耐震補強的修葺後,重新開幕。而這今年八月的劇場公演便選定在這個別具意義的場地盛大開演「八月南坐超歌舞伎」,屆時也歡迎所有喜愛日本文化的大家,前來一睹這場結合科技與傳統藝能的視覺饗宴。

 

NICONICO超會議2019上演時飾演「佐藤四郎兵衛忠信」的歌舞伎演員中村獅童與飾演「青龍精」的澤村國矢

圖片6

 

 

‧演出時間:8月2日(五) ~ 8月26日(一)

‧演出地點:京都市東山區四条大橋東詰 衹園四条駅(6號出口)

‧票價:(正式公演)三等席4,000 / 二等席7,000 / 一等席 12,500 / 特別席13,500 (日幣)

(限定公演)A席4,000 / S席6,500 (日幣)

 

※限定場只上演《今昔盛宴千本櫻》1個劇目

‧購票網站:http://bit.ly/2GCr0C2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