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 Volvo B5L Wright Arriva 倫敦雙層公車再進化

圖片1

這是一台由英國Wright集團打造的Volvo  B5L(僅車身座艙的部份)雙層油電混合動力的公車,它採用的是,並聯動力混合的方式。

英國倫敦Arriva採購了20台 Volvo  B5L的雙層公車。

圖片2

動力系統是由一顆排氣量僅5L的柴油引擎,和一顆電動馬達所構成。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可以個別驅動,也可以同時運作,所以是屬於Full hybrid的類型。

圖片4

當煞車時,可利用車身慣性的能量來帶動發電系統,將電力回充至電瓶內(如同Toyota Prius車款“B”這個檔位的作用一般。)。

圖片5

如此之下,電力就可以盡量處在充沛的狀態,發電機就不用一直時時刻刻處在全負載的情況,也就可以減輕引擎的負擔。

圖片6

哇~~下雪了耶!

圖片7

當然也就可以減少燃油的消耗。

圖片8

此外當公車靠站時引擎會自動熄火,再從新起步時,則只由電動馬達來驅動車輛,達到停等時安靜無聲,也零汙染的表現。

圖片9

且還可以減少35%的NOx(氮氧化合物)排放量。

圖片10

以下則是古早的英國雙層公車的模樣。

圖片11

.

圖片12

看到周遭的車輛,就可發現眼前這個景象,已經有相當的歷史了。

圖片13

座椅的排列方式則和現在的公車沒有太大的差異,只是感覺真的蠻懷舊的。

圖片14

.

圖片15

上下層之間的梯口位置。

圖片16

台灣早期的249路公車的座椅也是這樣的造型喔!

圖片17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flick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