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比戰鬥民族還高《海象撞沉俄羅斯科學船》畢竟海象最重可達一噸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en.wikipedia.org/wiki/Walrus

雖然我們說俄羅斯人是戰鬥民族,但跟大自然比,不管是什麼人戰力都不夠看。CNN日前報導了一則「海象護子撞沉俄羅斯科學船」的新聞,一艘開在北冰洋上,預計登陸北極蓋勒角海岸(shore of Cape Geller)的拖船,在登陸過程中被海象擊沉,幸好研究人員們與海象最後都平安無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根據CNN報導,被撞沉的市是一艘登陸船,從俄羅斯海軍北方艦隊(Northern Fleet)拖船Altai出發,載著俄羅斯軍方與俄羅斯地理協會組成的探索隊準備登上北極,但或許是因為進入了有孩子的母海象的領地,登陸船慘遭海象攻擊,最後不敵沉沒......不過海象與船上人員都平安無事,後者也順利登陸。

▼拖船Altai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businessinsider.com

 

俄羅斯國防部證實這則消息時表示感謝北方船隊的人員的清楚的反應與通力合作的結果,才能夠在不傷害海象的情況下代領船隻遠離。 俄國地理學會則表示「極區的高緯度果然充滿了危險」。

▼海象分布範圍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en.wikipedia.org

 

雖然一般來說海象的攻擊性並不強,但感受到被威脅時還是會出手的。極區充滿了危險不是開玩笑的,成年海象重量可達1.5噸,身長3.35公尺!如果是比較小的船隻,在海中被這種重量衝撞,一撞就沉也不奇怪。在阿拉斯加做研究的生物學家Lori Quakenbush對此經驗豐富,她分享道:他們做研究時得非常小心,別讓自己在沒有逃生被冰跟海象包圍。有時候小海象會因為對小船好奇而靠近,這有時就會激發母海象的保護慾,對小型船隻來說非常危險。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walrus-world.com/walrus-reproduction/

 

 

果然極區不是一般人可以去的地方啊......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www.adn.com/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