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導馬丁史柯西斯說《漫威電影不是電影》是主題樂園 其實這比喻還滿有意思的...

圖片1

圖片來自:menshealth.com

陽春白雪下里巴人,古典樂與流行樂,高端藝術與通俗藝術是對立的兩種概念嗎?普羅大眾喜歡的作品,比起被認可具有藝術價值但懂得欣賞者卻很少的作品,地位有差別嗎?自從漫威超級英雄系列作品在市場站穩一席之地後,這些電影的價值就不斷受到質詢,各種大導小導(?)或是大牌小牌演員都有人表示過:「我希望大家快點厭倦漫威電影(詹姆斯卡麥隆)」「叫我阿嬤來演都可以(傑森史塔森)」。最近批評漫威電影的導演又多了一個:大作《愛爾蘭人》即將上映的馬丁史柯西斯。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馬丁史柯西斯新片《愛爾蘭人》萬眾矚目,這不但是他再次執導歷史感強烈的黑幫電影

外加電影卡司強悍,光勞勃狄尼洛+愛爾帕西諾就讓人肅然起敬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imdb.com/title/tt1302006/

 

以及電影裡由勞勃狄尼洛一人從年輕演到老,數位修容技術之成熟在之前公開的劇照中一覽無遺

圖片3

圖片來自: theplaylist.net

最近《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票房(不計通膨)打破影史記錄,成為史上票房最高的電影,幾乎每個相關人員受訪時都會被問到與超級英雄電影相關的問題。馬丁史柯西斯宣傳《愛爾蘭人》時也不例外。最近他接受英國電影雜誌《Empire》訪問時被問到是否看過漫威電影,對此大導表示

「我沒看過。我試過,你知道嗎?但那不是電影,老實說,我能想到最接近這些的形容是主題樂園。那種仔細打造,在各種情況下讓演員做到最好的主題樂園。但它不是那種一個人類試著向另一個人傳達情緒與心理經驗的電影。」

 

圖片4

圖片來自:movieweb.com

 

《異型》《銀翼殺手》雷利史考特也說過超級英雄類型的電影:

「不是我的菜。這就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真正拍過超級英雄電影。我有被諮詢過幾次,但我不相信超級英雄電影這種以細絲建立起來的非現實情境。我有拍過,你仔細想想就會發現《銀翼殺手》就像是漫畫一樣,在不真實的世界裡發生的黑暗故事,你幾乎可以想像把蝙蝠俠或超人放在那個世界裡,差別在於比起沒有劇情,我會有一個超他X的讚的劇情。」

圖片5

圖片來自: cbr.com/

 

但是以馬丁史柯西斯的地位,他的說法還是讓不少導演感到沮喪。把自己的靈魂完全融入於《星際異攻隊》之中的導演詹姆斯岡恩(James Gunn)就透過推特回應道:

 

 「馬丁史柯西斯是現存我最喜歡的五位電影人,每當有人批評《基督的最後誘惑(The Last Temptation of Christ)》卻沒看過電影時我都會暴怒,但現在他用同樣的方式來評斷我的電影,這讓我覺得很悲傷。」

 

 

「雖然這麼說,但我還是很愛馬丁史柯西斯,對他對於電影的貢獻感到感激,我等不及想看《愛爾蘭人》了」

 

 

 

「還有,我不是說不喜歡我電影的人都像宗教狂信徒一樣,或是把他們歸為同一類。我想說的是我不喜歡別人沒看過一部作品就下評論,不管那是關於耶穌的電影,還是一整個電影類型」

 

 

就連《復仇者聯盟》第一集的導演Joss Whedon也在推特上回覆:

「『(漫威電影) 不是那種人類試圖傳達感情 或心理的經驗給另外一個人的作品』?

我首先就想到《星際異攻隊》的導演詹姆斯岡恩,他是怎麼在《星際異攻隊》裡投注了他的全心全意。我景仰馬丁,也懂他的重點,但是......

你知道我說『我一直都很憤怒(班納博士台詞)』是有理由的」

 

 

 

 

我個人覺得反正每個人都有權力表達自己的想法,其他人也有反駁的權力。但就像宗教一樣,重點是每個觀眾看完電影,有沒有從中受到鼓勵或是學到什麼,那就夠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vieweb.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