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預料外《祖父母送升大學的禮物》阿公阿嬤認為「大學生的必需品」原來是這個ww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nnme125

認真回想了一下自己考上大學時收到什麼來自阿公阿嬤的禮物,這麼說來我們家好像都是現金制欸。考上台灣的學校給台幣,出國留學給美金,怎麼說還是現金最萬能想要什麼自己買的概念,但或許連阿公阿嬤都沒想到自己給孫子的大學禮物竟然會在推特上引發這麼大的迴響,不過我想對於台灣的我們來說這位日本網友收到的升大學禮,應該也是不少人大學生活回憶的一部分吧w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祖父母『你也變成大學生了所以差不多需要這個了吧』說完就給了我這個箱子,打開確認裡面竟然是這個。」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nnme125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nnme125

沒想到麻將也會成為代代相承的東西啊ww

話說我們家長輩們玩的麻將牌可不是我們小孩可以隨便拿來玩的,畢竟長年打下來的手感讓他們就是非那副牌不可,其他麻將怎麼打怎麼不順手,又怎麼可能當成大學禮物接收呢?ww不過這出乎意料外的禮物當然也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迴響...... 

「確實是必需品呢w」

「覺得是非常好的教育」

「麻將牌都裝在很體面的盒子裡。用這種盒子裝還會讓人以為裡面裝了大量現金呢。」

「自己也是去年成年時收到麻將...該不會家家都如此吧...」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kento00t

「自己也收到一樣的禮物(騙人的)」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seirrr__767

「只要有3人以上就能隨便打發數小時的魔法小物,桌子隨便用暖桌都行。雖然規則很難但只要學會就很有趣,又同時需要運氣跟技術,很少有人能隨便都贏。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洗牌時的聲音很吵吧。」

「我也覺得麻將必須要學會。雖然這年紀沒有學習欲,但麻將可以養成觀察力、集中力和溝通能力。」

「會不會太遲了點...升高中前就已經需要了吧!?」

 

祖父母送的麻將意外引發瘋傳外,也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這副麻將的珍貴之處...

「沒有紅五...」

 

日本麻將中有所謂紅色的「加分牌」,因為主流是用5萬、5筒、5條這些數字5的牌來做紅牌,所以稱「紅5」」。

圖片6

圖片來自:www.fanyiqun.com

「加入紅5牌好像是1964年東京奧運後的事,這副牌應該是那之前製造的吧」

 

不懂日本麻將根本不會發現的「紅色加分牌」,推特瘋傳才驚覺這副牌有這麼久遠的歷史呢。

「這好像是祖父母年輕時買的,所以才會沒有紅牌。因為幾乎沒有發黃所以應該不是象牙材質。背面是真正的竹製。因為祖父母買來之後幾乎沒碰過,所以狀態才保持地這麼好。」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nnme125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kinnme125

論年分跟狀態來說絕對足以當成傳家之寶的麻將,這份祖父母的升學禮價值絕對不是一般麻將牌可言喻的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Kuso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