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靈王聖地消滅》本因坊秀策出生地神社拆除 無法重現阿光尋找佐為的旅程了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又有一個動畫聖地悄悄消失了!位於日本廣島縣因島上的「因島石切神社」最近傳出因為後繼無人而廢社,將在9月進行拆除作業。這座神社其實曾經在知名漫畫作品《棋靈王》(棋魂)當中出現過,因為因島是傳奇的圍棋棋士本因坊秀策的出生地,進藤光在尋找佐為下落的時候就曾經造訪這座神社,在動畫中也有許多鏡頭。如今粉絲們再也沒辦法重現這趟旅程,所幸隔壁的本因坊秀策圍棋紀念館還會繼續營業啦……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圍棋聖地因島石切神社廢社!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j-cast.com/2020/08/25392831.html

因島是一座位於日本廣島縣東南方的島嶼,島上出過最有名的人就是1829年誕生的圍棋棋士本因坊秀策。這座因島石切神社(又稱石切風切宮)就是在1981年建立,用來紀念本因坊秀策的神社,隔壁還緊鄰著本因坊秀策圍棋紀念館。初代宮司(神社長) 去世之後,由宮司的繼室接任第2代宮司。然而第2代宮司在去年去世以後就無人繼承,加上因島人口嚴重外流,地方團體難以營運神社,不得已才決定廢社了……


因島石切神社處處都能見到紀念本因坊秀策的文字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kaerusokuho.net/hiroshima-innoshimaishikiri/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picuki.com/media/2111480318367203321

這座神社廢社會如此受到關注,就是因為曾經在知名漫畫作品《棋靈王》(棋魂)當中出現過,算是一個聖地


阿光造訪這座神社尋找佐為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bosikariginu/status/1298404524894203906

劇中在佐為消失以後,進藤光著急地跑遍跟本因坊秀策有關的地方想要找到佐為,其中就有造訪因島石切神社以及隔壁的本因坊秀策圍棋紀念館……


動畫第61集出現的因島石切神社

圖片6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9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初代宮司的孫子接受媒體訪問,說明神社將會在9月開始拆除作業,預計留下神社中的石碑紀念本因坊秀策,土地則是捐給市政府。至於隔壁的紀念館還會持續營運!


(〒▽〒)又有一個還沒去過的聖地消失了,這下不能重現阿光尋找佐為的旅程了……

 

宅影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CAST NEWSyAHOOニュース5ちゃんね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