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瘋傳《大正時代的停屍間照》屍體坐著入棺的「棺桶」引發熱論

圖片1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n_ei_sen

被稱作「破壞與重生之年」的2020年,一直擅自以為自己的年紀還離死亡很遠,但這不到一年的時間下來才驚覺原來死亡一直離每個人都那麼靠近,突然推特上滑過的停屍間照片也沒有想避諱的心情,反而多了好奇想了解的慾望...認知中的「棺材」應該是「躺著進去」,但這據說是日本大正時代的棺材卻是「坐著入棺」的桶狀。看了推民們的補充才驚覺日文中「棺桶(棺材)」中的「桶」或許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正時代的醫大停屍間。放屍體的真的是桶子欸」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kan_ei_sen

「好像是大正7年(1918年)前後大阪醫科大學的畢業紀念寫真冊」

 

雖然不是重點但我比較驚訝畢業紀念冊上竟然有放停屍間的照片...不過也因為推特的瘋傳才發現這坐著入棺的棺桶不只使用在大正時代,甚至到了昭和時代部分地區都還是有繼續使用呢。

「長這樣。這是以前製作棺桶的人為了寄贈給博物館而製作的。」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betafujihara

「以前是不是雙手抱膝坐著放進去的啊?」

「折起身體放入棺桶的起源是繩文時代的屈葬(日本以外好像沒有這種風俗習慣)追溯的話應該有超越1萬年的歷史了。」

「我祖母的葬儀就是如此。我記得是直接這樣土葬,昭和40年(1965年)左右的事了。」

「父母老家以前也是土葬,聽過親戚說以前是放進桶子裡埋葬的。」

「我聽過火葬的時候也是整桶直接燒,然後屍體會從桶子裡飛出來這恐怖的說法。」

「棺桶的『桶』原本就是指這個。我有學過製作門牌跟棺桶時不會倒角。」

「老家的墓地到現在還留有放這桶子用的正方形台子。」

「我鄉下的葬禮在昭和時代就是用這個。」

「我父親老家在奈良的深山,到昭和60年左右還是土葬。我記得叔叔過世從家裡到墓地就是讓穿白衣的親戚抬棺桶葬送的,然後不知道為什麼我被交付拿麻糬。」

「以前不准小孩在墓場玩就是因為被埋在地底的座棺蓋子會腐蝕,在那邊玩的小孩曾經因為踩到而掉下去過。看管墓地的人巡邏發現埋葬的土推凹下去的話就會拿土去補。」

踩破蓋子掉下去......那不就等於會跟裡面的往生者見到面嗎?(⊙_⊙)不過話說回來,到底沒事幹嘛要去墓地玩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