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觸控面板:互動式投影機

圖片1

觸控式螢幕之於我們的生活,已經漸漸的普及,提款機提款啦!便利商店購票取票啦!高鐵站買車票啦!簡易式的觸控一指通帶我們通往最便捷的未來世界。美商Light Blue Optics公司在科技展上介紹他們即將推出的新產品Light Touch,這台機器不只是單單的投影機而已還是一台觸控式螢幕,體積還很小,未來若量產,將影響你我週遭生活…

圖片2

其實我們日常生活中就接觸很多投影技術,但是現在看到Light Blue Optics的這個技術是另外一種應用,它把投影和觸控互動結合,變成了這個Light Touch產品,可以在很多平面投影使用。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雷射投影虛擬出一個10吋大小800×480像素WVGA解析度的觸控式螢幕,使用紅外線感應技術來攝取操控動作。

白話文:投射出來的影像就是觸控螢幕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Light Touch互動式投影機結合紅外線觸控感應系統,目前可投影的大小規模大約10英吋,可以應用在很多地方例如照片上看到的賣場、會議等等。

圖片4

服飾店為了節省店面空間 把衣服同款式不同顏色區隔開來,如果沒有看到中意的款式 還可以看看有沒有其他同款式不同顏色的衣服,這樣一來服飾店的人力運用將可大幅降低,顧客可也避免櫃姐在旁邊囉哩叭唆。

圖片5

如果在聚會桌面把Light Touch拿出來,把公司簡報用Light Touch投影出來,邊介紹邊翻頁,玩轉於手指之間!!還蠻有趣的…OS:吃飯還要談公事有沒有這麼影響食慾阿~

當然如果拿來點菜就有趣多了~

圖片6

也可以玩遊戲~將來如果發明四人麻將將更衛生

圖片7

Light Touch簡介

這款 Light Touch 互動式投影器基本上是一部手持式電腦,上面運行 Windows CE 並使用一種專有的全像雷射投影(holographic laser projection,HLP)系統,在任何平面上投射虛擬觸控螢幕。所投射的影像只有 15 流明,但仍能在長距離下聚焦。

全像術涉及 Light Blue Optics 用以將原本影像轉換成一組秀在微型顯示器上之繞射圖案,接著透過雷射光照射,創造出二維影像的方法。

之所以使用繞射圖案是因為它們的高效率,它們直接照亮所需之處,而非不加區別。電腦會計算多個繞射圖案,每一個都產生該影像的粗糙版本。觀看者的眼睛接著從雜訊中分離出影像,並將它們視為一幅清晰的、永遠對好焦的影像,即使投射在曲面上亦然。這些雷射產生的影像顏色生動明亮,而且在靠近這款微型投影器的近距離內,寬投射角(wide throw angle)仍可產生大型影像(10 吋)。

這套 Light Touch 系統經由整合在一起的紅外線系統來偵測互動。IR 系統事實上能將任何表面轉變成觸控螢幕,並允許使用者運行這個投影器並透過觸碰影像來控制應用軟體。該投影器內建 WiFi 連接與 Bluetooth 技術,讓使用者為了多媒體共享與社交網路而經由這款投影器連上網際網路。

用於 Light Touch 投影器的雷射為 class 1,意味它完全不會對眼睛造成傷害。而所投影的影像為 WVGA,產生清爽、已自動對焦的影像。標準的快閃記憶體容量為 2GB,不過它擁有 micro SD 插槽可升級到 32GB 的儲存裝置上。電池壽命在 4 – 2 個小時。

rimowa認為有這樣便利的Light Touch 互動式投影器固然帶來極大的方便和趣味,但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卻也相對減低,少了人情味,冰冷冷的科技生活也是很空虛的阿!卡友們認為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