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尚青的石鍋拌飯

圖片1

石鍋拌飯是韓國人非常喜愛的家常飯之一,各地區的韓國人會就地取材,把當地的時蔬與米飯在石鍋中加熱後,在茲茲做響中,把營養和美味拌在一起,使你在油香濃郁中保持一份堅挺的「戰鬥力」,即使滿滿一大石鍋的飯,也會讓挑食的你吃到鍋底精光。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天來到聞慶一家時蔬拌飯,聽當地人說餐廳是韓國政府為了發展當地觀光而開設的,目的是為了發揚當地飲食文化與維持餐食的品質。這家時蔬拌飯最大的特色就是裡面完全不添加肉類,跟我們在台灣吃的牛肉拌飯、豬肉拌飯不太相同。

在就定位前,大大小小的菜肴已經豐富上桌,整個就是好豐盛呀~

先來些上菜圖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再來一杯五味子酒非常清爽不油膩

圖片9

rimowa認為韓國的餐點本來就是吃巧不吃飽,在幾道菜下肚後其實已經有些微的飽足感,想不到重頭戲最後才上場,一整套的時蔬拌飯上桌,加上先前吃的小菜真的分量十足呀~

圖片10

我們吃的是B餐大約韓幣15000元

圖片11

吃完好料當然有趣的表演跟古蹟也不能錯過~

安東河回村假面舞超逗趣

圖片12

安東河回村顧名思義,就是位於河流迴繞之處,此地出了不少名人,也是當紅明星柳時元的老家。許多人到河回村,並不是要尋幽覽勝,而是要去觀賞有趣的河回假面舞。有一場戲,一隻咖啡色的玩偶大公牛正快樂地繞行全場,三不五時送給觀眾一泡假尿,逗得全場呵呵大笑。河回假面舞中有貴族、平民、屠夫、寡婦等角色,主在諷刺當時朝鮮王朝貴族與墮落僧侶的生活。大公牛的下場後來很慘,被一位白丁(屠夫)一刀刺死,取走牠的內臟和牛鞭,拿去向人叫賣。我聽不懂韓文,但現場觀眾對於劇情似乎樂不可支,不時傳出陣陣哄笑,後來才知道,割掉大公牛的性器官,是在暗諷貴族與僧侶的荒淫生活。

柳時元家門外有個小洞

圖片13

河回村是一座典型的同姓村,村中每戶人家都姓柳,房舍與房舍之間,圍牆比一個人的高度還矮。據說早年圍牆更矮,直接就可看到每戶人家在做什麼,遭遇流寇後,才加高了一點。明星柳時元家門外,有一個很小的洞。據說以前柳時元的祖先都會在洞裡放一點錢,供赴京趕考的儒生取用。這個洞口非常小,手臂太粗的人根本無法探進洞裡,那這些儒生怎麼拿得到?原來儒生因為每天讀書,細皮嫩肉,手臂都很瘦,才能伸到洞裡取錢。

rimowa看看洞口,很確定如果我生在韓國古代,絕對只有住茅草屋的命。~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