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交戰守則》東大畢業生面試被OUT卻錄用慶應生的主因是?

圖片1

圖片來自:livedoor.blogimg

三月櫻花盛開是日本的畢業季節,千千萬萬的大學畢業生將踏入人生另一個階段職場,成為的社會新鮮人。都將要面臨找工作這檔事,在找工作過程中最重要的大事情面試,可讓每個菜味重畢業生都皮皮ㄔㄨㄚˋ。更有時候找工作這檔事不只畢業生自已在緊張,連畢業生的全家老爸、老媽、叔叔、伯伯等,三不五時就會關心雞婆一下。「阿弟,現在是找到工作了沒(刺)?什麼時候去上班(刺)?薪水多錢(刺)?...叭啦叭啦」這時已經面試過好幾間公司消息卻又石沉大海的你是不是又急又氣,心裡大概只有剩下「OO你個XX甘….你X事」。

圖片2

圖片來自:livedoor.blogimg

(這隻是輻射照過的多啦A夢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好啦~~先別生氣咩….啾咪一個^3^消消火。當你知道連日本首府《東京大學》優秀的畢業生面試都被人無情的刷掉,你心裡有沒有比較平衡一點啦。可是此學生的老白&老木就沒辦法這麼快平衡,因為不但他們只會考試優秀的孩子被刷刷刷刷刷掉,此公司竟然還採用比東大分數低的慶應畢業生,跟本就是火上加油呀….於是氣難平恨難消的家長,當然沒打算放過面試官劈頭質問…..

東大生家長「你把我家的小孩刷掉,卻錄用了慶應的畢業生對吧?」

面試官「(心裡:他們怎麼會知道..)是。書面審查和面式的結果應該是如此。」

東大生家長「告訴我為什麼錄用慶應生,刷掉我的東大生孩子呢!!」

圖片3

圖片來自:applision

最後百思不得其解的家長,只好求助廣大的日本鄉民給建議,我從中挑選幾則精闢的鄉民回應,給最近要面試的人參考一下嘍<3

鄉民一號表示:東大生個性陰沉、看起來肥肥胖胖有溝通障礙的樣子…不刷嗎?

鄉民二號表示:禿頭不應該是被刷掉的理由吧!

鄉民三號表示:東大生和慶應生比較起慶應生溝通能力較高+1票

鄉民四號表示:會讀書和會工作是兩碼子事,看起來精明比較重要。

鄉民五號表示:根據日本「所さんの目がテン!」節目指出~

(外表會左右面試錄取率,A和B企業都選擇錄用外表看起來專業的模特兒們{藍字モデル})

圖片4

圖片來自:livedoor.blogimg

(上面的大學生全都是從火星來的嗎?)

鄉民六號表示:外在樣子給人的感覺個性開朗非常重要、是否能靈機應變,陰沉和吞吞吐吐的人比較不會被接受。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紫霞是認為啦~~其實面試時盡量不要太緊張或太痴呆過份表達自我到忘我(尊重一下面試官咩,人家又不是來聽你的政見發表會,也要好好聽聽面試官說工作內容啦~~粉重要ㄋㄟ),並且保持愉快的心情,面試官問你什麼你就好好的回答什麼,表現出個人自信和應對能力,其它的事情就交給老天爺去決定嘍。紫霞一直有一種想法~好手好腳又有想要好好工作的心態還怕沒有工作給你做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onicch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Kuso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