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成畫!不斷創新的藝術家

圖片1

小狄曾經介紹過幾位有趣的藝術家,用各種讓人想不到的方式表達他們自我風格的藝術,今天要介紹的這一位也很特別,他用蠟筆作畫。用蠟筆稀奇在哪?你可能這麼問,不過他不是用蠟筆「畫」,而是「把蠟筆變成畫」!

圖片2

Christian Faur是一位來自美國的藝術家,但是他厭倦於用筆作畫。他選擇用蠟筆去呈獻他的作品,因為那時他小時後的最愛。這麼作的靈感,除了來自於看見女兒使用蠟筆外,Christian Faur在接受訪問時說過一段很感性的話:「我仍然記得小時候拆開蠟筆的那一刻,蠟的氣味、和整齊排在眼前的顏色。從蠟筆盒中拿起第一支蠟筆總讓我感到些微的心痛。」(恩.....我用蠟筆的時候從來沒想這麼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Christian Faur的工作室

圖片3

Christian Faur蠟筆畫作品集

▼Christian Faur創作時,會先掃描照片後將照片分割開,然後一盒一盒地把蠟筆拼成一張圖。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有些作品可能要離遠一點才看得懂

圖片12

▼這些是比較劇有實驗性質的作品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圖片16

作品細部放大圖

圖片17

▼用不同顏色的蠟筆購成

圖片18

圖片19

▼完成後的作品就是這樣

圖片20

Christian Faur從美國大學畢業後,到奧地利繼續深造藝術。他的創作既創新又多元,尤其他的網站提出了一個非常具實驗性質的概念:字母顏色化(color alphabet),把26個字母轉成26種顏色。哇......這小狄到是第一次聽到,不過這個概念大概只能再使用拼字的國家實現,不然一音多字要怎麼表現出來?光想頭就暈了.......

油畫

▼Christian Faur常識過各種的創作。這些是他的油畫,總覺得.....看起來都很壓抑。

圖片21

圖片22

圖片23

紙雕刻

▼Christian Faur的另一個創新,這些畫都是用一張一張的紙構成的

圖片24

▼紙雕刻細部圖

圖片25

圖片26

▼另一個作品

圖片27

圖片28

圖片29

《字母顏色化》的概念

圖片30

▼將英文的26個字母以使用頻率排列

圖片31

▼之後挑選初容易辨識的顏色

圖片32

▼實際應用就是這樣

圖片33

想出這一切的藝術家Christian Faur

圖片34

每次介紹藝術家,小狄都覺得啊~有些藝術家的思維,真的不是常人能夠理解的。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