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 村上隆:凡爾賽宮也為他起舞

圖片1

rimowa最近看電視發現無論遙控器怎麼轉,都會看見藍種納美人與綠種史瑞克為了花博會喋喋不休,連小花的身價多少都可以吵個不停,叫小花情何以堪。為了避開這種無謂的紛擾,rimowa只好又把目光轉向法蘭斯(遠目ing),赫然發現神人村上隆也在法國凡爾賽宮(Chateau de Versailles)搞了個花博會個人作品展。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神人村上隆曾登上《紐約時報》及2005年幫LV設計Monogram櫻桃包而聲名大噪(rimowa也共襄盛舉的敗了一個)。這次展出的作品,無論是擺在水晶鏡廊裡《Flower Matango, 2001-2006》的繽紛的大花球造型;或是The Hercules廳的《Mr. Pointy,2003-2004》(神話眾神vs千手觀音),頭上有一根尖針的黑面神千手觀音,直指了天花板上的眾神壁畫,在在顛覆了凡爾賽宮昔日的莊嚴氣勢,也讓法國右派衛道人士大加撻伐。

花哈哈系列~

圖片3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圖片7

圖片8

其他擺在凡爾賽宮內的作品,如畫有拿破崙一世壁畫的The Coronation展示室裡的《The Emperor`s New Clothes,2005》(國王的新衣);位於The Venus廳的《KaiKai& KiKi,2000-2005》,以及位於The Mercury廳的《Kinoko Isu,2003》,每一件都看頭十足。

每件作品都是村上隆創作的一時之選阿~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這次的展期自9月14日起至12月12日止,票價約台幣615元,rimowa覺得老是去凡爾賽宮看路易十四也不是辦法,有了新的個人作品展才有再去凡爾賽宮的理由呀!(真不知法國佬在撻伐個什麼勁)若有卡友們年底前要動身前往法國,不妨再安排凡爾賽宮一遊,rimowa也好想買張機票去參一腳阿~

凡爾賽宮展覽引發評價兩極,村上隆(右)在記者會表情凝重。

圖片13

《Mr.Pointy,2003-2004》作品黑面神千手觀音,被陰謀論者說避雷針直指天神宙斯,行徑大膽

圖片14

巨大的金色河童作品相當醒目

圖片15

最後,rimowa除了想再度為大師致敬外,更想點播一首歌撫慰大師受傷的心靈。

圖片16

部份資料來自網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設計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