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首台汎用《太空列印工廠》 最快2020年投入太空~

圖片1

圖片來自:www.high-resolution-wallpapers.com

到底我們人類何時才能在太空建造像是科幻電影般的衛星基地,人人都可以搭著飛船來趟太空旅遊呢 ~隨著科技的快速進步~這真的不再只是夢想而已,最近這幾天眼尖的應熊就發現,美國NASA找來了一家Tethers Unlimited科技公司開發一種太空汎用的超大型3D列印工廠,如果完成,未來不必一件件零件慢慢往太空送,直接在太空就能列印製造耶~(這樣也行?!)

底下就是這架3D太空工廠的模擬圖

圖片2

圖片來自:www.tethers.com

根據開發的科學家指出,這台被取名為SpiderFab(蜘蛛工廠)的超大型3D印表機,外觀看上去就像有著許多隻觸手的機器人一樣,可以在太空間進行獨 力作業,而它用途主要就是為了拿來打造出大大小小的太空零件,像是有天線、太陽能板,甚至是太空用望眼鏡等...

圖片3

圖片來自:www.tethers.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而且據開發科學家還談到,這款太空汎用3D印表機,其實就宛如一間太空工廠一樣,能依造不同的設備材質、硬度加以進行3D列印製造,而且生產製造過程中,它還能夠以全新結構方式進行列印,不僅能剋服太空惡劣環鏡的威脅,也能打造出堅硬無比的太空設備。

不僅感覺就像是在織蜘蛛網一樣

圖片4

圖片來自:www.tethers.com

甚至單一台3D太空工廠就能打造出足球場般大的太陽能板

圖片5

圖片來自:www.tethers.com

圖片6

圖片來自:www.tethers.com

當然有了它以後,最大的優勢就在於只要把列印素材,像是纖維或聚合物,都經過壓縮並填放火箭後,只要發射到太空就能進行製造,既能有效減少載運的空間,也能避免不必要的太空往返。

圖片7

圖片來自:www.spoonfeeding.in

除此之外科學家們也透露,未來打造的這些太空設備,將會作為新行星和太空生物的探尋,雖然很讓人期待,但最快投入太空,據稱也是要等到2020年才會實現....阿~還好久遠阿~(遠望)

《太空列印工廠》影片報導

乾脆應熊也來參加個火星遠征隊好惹~~WW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tether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