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高科技微波爐》果然跟我們這些普通百姓用的不一樣(汗)

圖片1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大家對 NASA 美國太空總署的印象,是不是跟我一樣,都覺得只在發展太空相關科技?前不久我看過一篇報導,說其實我們生活中有一些科技,也都是從 NASA 那裡傳出來的,而在這些生活科技中,有一些是故意發明的,有一些卻是在發明其他東西的過程中,誤打誤撞發現的,不管怎樣,只要便利了我們的生活,都是好科技(吧?)現在要來介紹一下 NASA 用的高科技微波爐,只能說真的和普通百姓不一樣 XD。

微波食物時的景象

圖片2

圖片來自:gizmag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從來沒看過微波爐會出現這種景象(傻眼),其實微波爐裡面放的是普通的食物,只不過這台微波爐可以讓我們看見那食物被加熱的熱度,透過直接在微波爐內建熱感應攝影機來顯示熱度,這跟每次發生全球流行疾病的時候,例如 SARS 之類的,要測量由機場入境的旅客們有沒有發燒的時候,所用的那種顯示技術是一樣的。上圖的食物剛放進去微波沒多久,所以顏色還是呈現「涼涼」的藍色。

加熱中

圖片3

圖片來自:digitaltrends

設計出這款微波爐的人,是 NASA 美國太空總署的前員工 Mark Rober,目的是解決大家每次微波東西的時候,都搞不清楚熱了沒,要檢查幾次才能夠確定不止外面熱了,食物中心也熱了。利用熱感應技術來顯示出食物的溫度,我們就可以直接從食物的熱度顏色來做判斷,到底它熱透了沒。平常的微波爐都是用透明螢幕,讓我們直接看見裡面的食物,但是媒體又常常警告大家不要靠微波爐太近,會有微波輻射,而由 Mark 設計的這台微波爐,則是將透明螢幕改成 LCD 顯示面板,讓我們在一些距離外就能夠看見食物的溫度顏色變化。

圖片4

圖片來自:homecrux

可是我還是看不太懂,向上圖這樣中間還有綠色的話,到底是可以吃了沒(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gitaltrend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