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第一台《NASA 太空潛水艇》土星衛星的海洋中有哪些外星生物呢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

外星生物實在太令人好奇了,不管是電影還是影集,有許多都是跟宇宙、外太空甚至外星人有關。大家對外星人的樣貌總是有諸多揣測,一開始大家心目中的外星人好像都是類似人型(像是 ET),然後再來還有類似八爪章魚型的那種,一直到電影「MIB 星際戰警」出現之後,我看著電影裡各式各樣的模擬外星人,覺得還蠻有趣的,想說如果外星人有這麼好玩也不錯(不過要自動剔除掉壞的那些就是了 XD)。最近美國太空總署 NASA 公佈了最新的影片,是關於史上第一台太空潛水艇的介紹影片,不知道會不會真的在外太空找到外星生物呢?

用太空潛水艇偵測生命體

圖片2

圖片來自:geeky-gadget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艘太空潛水艇重達 2,200 磅(約 998 公斤),時速有 3.6km/h,也就是一秒能夠前進一公尺左右。它將會被使用在一個環繞著土星的衛星上面,這顆衛星的名字叫做 Titan,是土星最大顆的衛星。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好奇,為什麼要選 Titan 來使用太空潛水艇,而不是用在土星本身,其實是因為 Titan 是我們的太陽系裡,唯一和地球一樣的星球,也就是在表面有湖和海洋的星球,而它的任務就是要潛入 Titan 北邊的最大海洋「Kraken Mare」,搜尋生命體。

最大的 Kraken Mare 海

圖片3

圖片來自:nasa

Kraken Mare 這個最大海洋的面積,約有 40 萬平方公里,深度約有 300 公尺深。Titan 上的海洋溫度是 -179 度C,而太空潛水艇的內建放射性同位素熱電機(radioisotope thermoelectric generator),能夠幫助這台潛水艇抵擋這樣的低溫,不會結冰。此外,Titan 的海洋都是由碳氫化合物組成的,更讓人想要知道下面到底有怎樣的生物存在。這太空潛水艇在 Titan 上執行任務的時間,約為 90 天。

太空潛水艇的偵測系統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這台太空潛水艇是由 NASA Innovative Advanced Concepts Program 團隊所設計出來的,預計在 2040 年開始出任務,會由太空梭將它運往 Titan 之後,讓它沉入最大洋 Kraken Mare 中。

真的好想知道外星生物到底長怎樣喔(期待)。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s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