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蔬菜保存法》再說蔬菜放不久的話要打小屁屁喔

圖片1

圖片來自:ainchannmyay

有在做菜的人一定都知道新鮮蔬菜真的保存不易,所以一次都只敢買少少的,所以樂樂一直在找尋一種終極蔬菜保存法。不知道卡友們有沒有遇過下面這種情況,例如在外面買菜的時候,想說家裡還有蔥就不買,結果回家一看,冰箱的蔥早就變濕濕爛爛的。或是想煮番茄炒蛋的時候,才發現番茄發霉了,所以只好用番茄醬混過去。別擔心,現在我們可以學一招必殺技~要照步驟做喔。

步驟1. 挑選外觀跟品質都OK的蔬菜

如果一開始就選有點壞的蔬菜那就是來亂的吧 XD

圖片2

圖片來自:nutritionistinthekitch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步驟2. 洗一洗、切一切

認真把菜洗乾淨(怕有農藥要多沖洗幾次),切你想要的塊狀。

圖片3

圖片來自:greenissuessingapore.blogspot

步驟3. 稍微用滾水燙一下(除了洋蔥跟椒類)

這樣做可以破壞一些酵素,這些酵素會讓蔬菜保存不易,改變蔬菜的顏色、質地、和味道。

圖片4

圖片來自:klesickfamilyfarm

有卡友會問要燙多久,所以在這裡附上一個很瘋狂的表格,告訴我們什麼蔬菜要燙多久,請按此(第3~5頁表格中的 Blanching Time)。不過樂樂是大而化之的人(神經大條),所以就隨便燙一燙不想算時間 (錯誤示範!)

步驟4. 燙完馬上冰鎮

把蔬菜從熱鍋(左)裡撈出來,直接不客氣丟入旁邊冰水中,不然蔬菜就會因為熱度而越來越熟。

圖片5

圖片來自:greenissuessingapore.blogspot

步驟5. 分裝後放入冷凍庫

記得要分裝喔,看是要用小盒子還是食物用的夾鍊袋都可以,這樣以後要用的時候只要一次拿一小盒或一小包。

圖片6

圖片來自:allspiceandyum

要拿出來煮的時候不需要退冰,直接下鍋就可以了,真的很方便 ∵ヽ(゚∀゚ゞ)

▼這種超市賣的冷凍蔬菜,不知道是不是也是利用這些步驟去做的呢?

圖片7

圖片來自:powerhungry

那...水果也可以冷凍嗎

如果蔬菜可以冷凍,那水果也可以摟,但水果應該不能燙啦,洗乾淨丟進冷凍庫就好了吧?這樣的話就可以一次買多一些又比較便宜(小資萬歲~)

▼冷凍的莓果是不是看起來很誘人呢?(๑´ㅂ`๑)

圖片8

圖片來自:healthontrack.info

照步驟做的冷凍蔬菜可以保存1年,有沒有很厲害(掌聲鼓勵)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