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Air 2 對上 Mini 3》該買哪台馬上幫你分析

圖片1

圖片來自:cnet

iPad Air 2iPad Mini 3 已經發表了,兩台都是新款,想買的果迷會不會很猶豫,到時候該買 iPad Air 2 或是 iPad Mini 3 呢?(口袋很深兩台都會買的卡友,就可以不用看這篇了 XD)。其實這兩台差一百元美金(說多不多說少不少),所以大家看完這篇以後,可以依照你想要或不需要的功能,挑選出哪台最適合你。

iPad Air 2 比 iPad Mini 3 勝出的地方

iPad Air 2 比 iPad Mini 3 貴,當然一定要勝出啊 XD,這沒什麼好奇怪的。

1. iPad Air 2 畫質大大提升

圖片2

圖片來自:cnet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iPad 2 是蘋果第一個使用全平面貼合技術(fully laminated Retina display)的平板電腦,這技術已經有用在 iPhone 上了。這是把保護玻璃(cover Glass)、觸控螢幕(Touch Sensor)和液晶面板(LCD)結合在一起的技術,讓這三層中間不在有空隙,因此畫質大大提升,清楚又鮮明。

2. iPad Air 2 螢幕可抗反光

圖片3

圖片來自:cnet

全平面貼合技術同時也可以減少螢幕的反光度(因為不再有空隙),就算在戶外強光下,也可以看清楚手機螢幕顯示的內容。減少反光可降低使用時對眼睛的傷害,閱讀時更加舒適。蘋果宣稱他們將反光度減低了 56%,所以 iPad 2 可說是全世界反光度最低的平板電腦。

3. iPad Air 2 是目前最薄的 iPad

圖片4

圖片來自:cnet

厚度只有 6.1mm,是目前最薄的 iPad,而 iPad Mini 3 的厚度為 7.5mm。不過以重量來說,iPad Air 2 當然是比較重摟,因為比較大台,有437g。iPad Mini 3 重量為 331g。(個人覺得只差 100g 還好 XD)。

4. iPad Air 2 的處理器較快

圖片5

圖片來自:cnet

iPad Air 2 搭載了 A8X 處理器,提升了 40% 的電腦效能,與 2.5 倍快的影像處理速度。iPad Mini 3 只搭載跟 iPad Air 和 iPad Mini 2 一樣的 A7 處理器。在動作處理器方面,iPad Air 2 也使用了更高階的 M8 型號,而 iPad Mini 3 則使用舊款的 M7。

5. iPad Air 2 的相機畫素更高

圖片6

圖片來自:gizmodo

iPad Air 2 的相機畫素提高到 800 萬畫素(歸功於 A8X 處理器),而 iPad Mini 3 依然是停留在 500 萬畫素。iPad Air 2 的相機也加強了感光元件,所以在低光源的地方拍照有了改善(但不知到程度到哪裡)。另外一提,iPad Air 2 多了一個叫 Burst Mode 的功能,可以一秒快拍 10 張照片(一樣歸功於 A8X 處理器),而且也多了一個慢動作攝影功能,可以達到 1 秒 120 張圖這麼慢,這兩個新功能 iPad Mini 3 都沒有。

6. iPad Air 2 的 Wi-Fi 更快

圖片7

圖片來自:gizmodo

iPad Air 2 的 Wi-Fi 速度有 866Mbps,比 iPad Mini 3 快了兩倍多。所以使用網路瀏覽網頁或看影片的時候,速度都更加地快了。iPad Mini 3 的 Wi-Fi 速度只有 300Mbps。

兩台都有的新功能:

Touch ID 指紋辨識

圖片8

圖片來自:apple

使用自己的指紋做為密碼。只要輕觸一下主畫面按鈕,Touch ID 感應器便會讀取您的指紋並解鎖電腦。

售價(美金):

iPad Air 2

圖片9

資料來源:apple

iPad Mini 3

圖片10

資料來源:apple

最後來看看顏色:

金、白、太空灰

圖片11

圖片來自:esferaiphone

不知道大家評估完有什麼想法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