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著後自動錄影手環 這是沙發馬鈴薯的好朋友

圖片1

圖片來自:paradise.caltech.edu

各位是否有看電視看到睡著醒來後發現自己錯過精彩片斷覺得很不甘的經驗?又或是有沒有小睡片刻醒來發現自己以經看不懂現在到底演的是哪齣的時候?為了避免因為睡著錯過精彩節目,英國兩位學生結合現有眾多科技,發明了能夠偵測使用者睡著與否的手環,一但發現使用者睡著了電視就會開始自動錄影,醒來後只要打開電視就可以從剛才睡著的地方繼續看下去!

(但是如果一部電視劇讓你無聊到睡著,醒來以後幹嘛還繼續看下去......)

這個「KipstR」3D列印手環就是能夠偵測使用者狀態的智慧型手環

圖片2

圖片來自:mashable.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由年僅14.15歲的學生Jonathan Kingsley和Ryan Oliver與Virgin Media合作發明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co.uk「KipstR」結合了醫生用以監測有睡眠疾病病人的脈搏血氧飽和度分析儀(Pulse oximetry),和TiVo數位電視錄影系統,一旦測到使用者已經進入睡眠狀態,TiVo就會自動開始錄影。

圖片4

圖片來自:mashable.com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是:此時使用者的家人就可以轉台看別的頻道,不會影響到錄影結果。

圖片5

圖片來自:mashable.com

Virgin Media 未來還打算更進一部應用這種技術,例如偵測使用者對一部戲劇的情緒反應,結果可以用來推薦其他使用者很可能也會喜歡的作品,或是將偵測器與家中其他系統結合,例如以後中央空調就可以視身體狀況自動調整溫度等等。

圖片6

圖片來自:mashable.com

「KipstR」簡介影片

不過有哪個節目會讓你看到想睡,醒來後還堅持要把它看完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asha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