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創作界較容易出現霸凌?》這也算是一種偏見吧…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御宅族所承受的偏見其實不只來自外界,就連圈子內也充斥著各種刻板印象,即使同樣都是御宅族也不一定能相容。像是最近漫畫家「ポン@pon0737」的言論就延燒成熱門話題。「ポン」老師日前指出,女性創作圈常給人陰顯的感覺,只要看不慣對方的風格就會聚眾霸凌作者。這番言論引發正反兩面意見相互交鋒,雖然有表達贊同的聲音,但同時也造成許多女性御宅的不滿。其實不管是哪個圈子或多或少都會有類似的事件,針對女性創作界確實不公平。

以四格漫畫創作為主的漫畫家「ポン@pon0737」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pon0737/status/650665590244438020

「ポン」老師提到,男性創作界的風氣即使不一定能接受作者的,頂多也只是在內心浮現一句「原來這個人的作風是這樣啊~」。但女性創作界就不同了,一旦發現看不順眼的東西,就率領支持者發動攻勢,這類事件時有耳聞感覺好恐怖。

圖片3

圖片來自:ポン@pon0737

不過女性御宅族這方也有話要說,其他圈子的御宅族還不是一樣會攻擊看不慣的東西,閃電十一人的人氣投票就是一個例子。2chニュー速VIP的版眾為了打擊腐女,發動組織票支持五条等角色登上前三名。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goo.ne.jp

不過這起事件反而讓部分腐女子開始妄想起鬼道與五条之間的BL,果然不能小看腐女的想像力!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illust_id=14910747&mode=medium

另外還有BL同人社團遭陌生人批評她們很噁心、或特地在網路討論版公開她們的BL創作嘲弄內容的事件,女性向創作也常遭受霸凌與歧視。

圖片6

圖片來自:matomame.jp

男性向創作界甚至出現艦娘繪師監視帳戶,直接點名繪師創作其他領域作品的行為。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doublecrossk

就算不一定能認同他人的喜好或創作內容,但至少可以尊重彼此的創作自由(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