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魯加菲《我要為你呼吸》疾病癱瘓了身體卻癱瘓不了心靈

圖片1

圖片來自:thehollywoodnews.com

所謂好事成雙,好來度電影要撞梗總是一次兩部,我想這次撞梗的是勵志的情節,劇情本身倒是差很多,而且一個背景在1960年代的英國,一個在2010年代的美國,但是男主角超越身心靈上的痛苦活出精采生活這點是一致的:猜出我在比較的是哪兩部電影了嗎?一部是傑克葛倫霍《你是我的勇氣(Stronger)》,另一部是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我要為你呼吸(Breath)》。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如果你喜歡《你是我的勇氣》這種勵志的故事

或許你也會喜歡《我要為你呼吸》

圖片2

圖片來自:laweekly.com

《我要為你呼吸》同樣改變自真人真是,故事敘述英國青年Robin Cavendish(安德魯加菲)在28歲那一年被發現罹患小兒麻痺,頸部以下全部癱瘓,但是他沒有就刺放棄人生,而是在堅強的太太Diana (Claire Foy)的鼓勵下,勇敢面對困難的生命。

 

圖片3

圖片來自:imdb.com

Robin Cavendish(1930 – 1994)出生於英國,在服役7年之後退伍加入了非洲的茶葉生意,1957年,他與年方23歲的英國名媛Diana結婚,1958年,他就被診斷出小兒麻痺,後半輩子都必須在頸部以下癱瘓中度過

圖片4

圖片來自:imdb.com

根據Robin Cavendish的兒子Jonathan回憶,在知道自己以後都必須這樣繼續人生後他的父親第一個反應是關掉維生機器,並且讓年僅25歲的Diana重新開始人生,但是這並沒有發生,Diana留在了Robin身邊,並且一肩挑起他們兩人的生活,開始做為發號施令,堅強向前的那一個。

圖片5

圖片來自:imdb.com

圖片6

圖片來自:imdb.com

雖然只剩下頸部以上能動,但在最初的絕望過去後,Robin 與 Diana沒有被這場考驗打倒,相反的他們儘可能讓自己活得精采,同時致力於提高了行動不便病人的生活水準,除了與朋友合作發明了結合呼吸器的輪椅,還以自己為實驗品參與研發,做出了許多嘉惠行動不便病人的貢獻。

圖片7

圖片來自:imdb.com

男主角安德魯加菲大家已經很熟悉了~演過《蜘蛛人:驚奇再起》後,他再次回到了重質勝過重量的挑片演出模式中,之前他還演過不拿槍的軍醫《鋼鐵英雄》,與為信仰受難的傳教士《沉默》。

圖片8

圖片來自:.imdb.com/title

女主角Claire Foy看英劇的人或許對她很熟悉,今年一舉以NetFlix《王冠(The Crown)》 中的伊莉莎白二世拿下金球獎最佳戲劇類電視女主角。

圖片9

圖片來自:imdb.com

 

 

《我要為你呼吸》電影預告

《我要為你呼吸》電影也是以動作捕捉著名的Andy Serkis第一次擔任導演

不過在這之前他有充分的在電影中擔任第二劇組導演的經驗,應該沒有問題,而且《我要為你呼吸》目前播出過後的評價算不錯,爛番茄好壞比66%,112則評價中有74則好評38則負評,IMDB分數6.8/10

圖片10

圖片來自:vanityfair.com

但更奇妙這部電影的監製Jonathan Cavendish(右一),正是電影中Robin 與 Diana 的獨子Jonathan,2011年,看電影《金剛(2005)》時深受感動的他,與金剛的動作捕捉者Andy Serkis一起成立了The Imaginarium Studios ,這間數位工作室致力於推進動作捕捉的科技,同時也監製不少獨立電影

圖片11

圖片來自:imdb.com

勇敢活下去的故事《我要為你呼吸》台灣11月3日起上映

圖片12

圖片來自:imdb.com

 

更多《我要為你呼吸》訊息請點【卡卡電影頻道】了解~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mdb.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