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三流之路看韓國》薪水低、沒背景的窮忙時代來臨?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kbs

韓劇真的好恐怖啊~因為一看就會「條」住一直看下去,有時候連覺也不睡就只會了追完,今天要介紹的是三流之路,這部應該是繼Signal信號之後,倫倫要追ON檔的韓劇惹ww描述了男女主角在沒有背景的情況下想成為人人稱羨的主播與體育選手,再再反映了現在年輕人在社會的窘況,原來真的可以從《從三流之路看韓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男女主角都很養眼(〃∀〃)

高東萬(朴敘俊飾演),曾經是一位跆拳道選手,曾經參與全國比賽,後來卻成為了除蟎公司的職員。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

崔愛羅(金智媛飾演)在百貨公司擔任服務員,夢想是成為一名新聞主播但每次都落榜,獨立不僥倖,非常自立自強的女孩。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

「事實霸凌」(팩트폭력) 的恐怖

崔愛羅雖然有一顆熱忱的心想要努力成為一位主播,但是在勢利的韓國社會,很多機會都只留給有背景、權勢的人,就像第二集出現的崔愛羅身邊的朋友一樣,他們就是一群背景優良的女孩,但在對話之中有意無意就會說出因為出生差異而有的不舒服字眼,就像朋友發現崔愛羅沒錢便說出「我們請你吃就好」、「你繳一半會費就好」、「說要去上廁所應該不是偷跑回家吧」等讓人難堪的字眼。倫倫以前也因為跟比較有錢的朋友一起出去吃飯,等到要付錢的時候他便說「倫倫你身上錢夠嗎?需不需要借你?」雖然他是出自善意,但在我聽起來就感覺有一種被施捨的感覺啊QQ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kbs2

職場中有關係就是沒關係

有沒有聽過某個人是靠關係才進去大集團,有關係就是沒關係的說法呢~其實倫倫覺得不管在台灣或是韓國,只要有背景的人人生幾乎都是一帆風順,當崔愛羅經過重重關卡才到面試的最後一關,最後才發現早就已經內定好某主管的姪女要錄取,但又該怎麼爭辯呢?沒有權勢想往上爬,有實力的人往往都不是第一首選,在三流之路之中也拍出了相當多年輕人在社會上面對種種的不平等對待,但就算這樣還是要努力吧,因為現實生活會逼得你不得不往前走(´;ω;`)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kbs2

月租房帶出韓國青年的悲哀與歧視

韓國一直以來是用「傳貰制度」來繳交房租,簡單來說就是房客可以先付房價的3-4成的「傳貰金」簽大概兩年的約,兩年內不用再繳任何房租,而房東也可以拿著這筆錢去做投資,等到兩年過了,在把原本的「傳貰金」還給房客,這樣便成兩方有創造利益,但是隨著利息越來越低,房東從中可以獲得的利潤也越來越少,而漸漸開始提高傳貰金,到後來年輕人一次拿不了這麼多錢,只好改租「月租房」,而男主角高東萬某天的相親中說明了自己是「月租房」的人,立刻被女方瞧不起,連租屋方式都可以被排擠,韓國人真的好辛苦RRRR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kbs2

倫倫覺得最近的韓劇已經從超能力轉變成為現實生活寫照的劇情了~從以前的皮諾丘、信號,到現在的三流之路,都是利用一般人身邊可能會發生的事當作基礎來拍攝,加上男女主角都長這麼好看>___< 朴敘俊動不動就穿得很少(๑´ㅂ`๑)難怪這部每次都冠軍保證啊!看完倫倫寫了這麼多(真的寫超久花了我一個多小時~~~)的份上....

 

我們就手拉手一起來看這部吧~(推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Steve Chung 鍾樂偉韓國翰林大學言論情報學系博士候選人KB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