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實驗《在海底開搖過的可樂》發生了什麼事情?

圖片1

圖片來自:youtube.com

開可樂的時候最怕什麼呢?最怕一堆可樂裡藏著一兩瓶已經被搖過卻不知道,是說你們知道這也可以是一個非常刺激的遊戲嗎(當我們超無聊的時候)?不過今天不是教大家這種無聊的遊戲,而是要來做個科學實驗。我們知道在大氣壓力較低的地方水不到100度就會沸騰,那在氣壓比海平面高很多的地方打開一罐搖過的可樂,會發生什麼事情?

▼在美國佛羅里達外海9公里、19公尺深的海床上,有個致力於科學研究的實驗室「水族館(Aquarius)」

圖片2

圖片來自:www.noaanews.noaa.gov

圖片3

圖片來自:motherboard.vice.com

加拿大太空人Chris Hadfield在這個大氣壓力是水平面2.5倍的地方示範,如果在這種壓力下打開搖過的可樂,那可樂還會像一般情況一樣噴出來嗎?

結果~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com

我們也只有在海底才有可能看到這種神奇的景像,因為可樂完全沒有噴發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com

我說研究人員們......你們在海底很無聊吧XD

一般人是不太可能有機會在海底19公尺的地方開可樂的,所以我們如果想要避免可樂噴發,要怎麼做呢?

答案是敲敲可樂瓶子,這就有助於減緩可樂的噴發程度

不過也有人做實驗指出,其實這只能讓可樂不要噴發的那麼猛烈,要是不想開到一罐噴過的可樂,最好還是將瓶子靜置2-3分鐘,才是最有效的解決方法。

PS:可以跪求他們在海底煮泡麵看看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entalfloss.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