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本土的漫畫及動畫:《癲噹》

圖片1

一般來說提到港產的漫畫,秋香我很直接的只會想到黃玉郎馬榮成溫日良或是陳某等人的大量旁白文字跟有點武俠小說風格的畫風,小的我真是才疏學淺,直至今日才了解到原來港漫也是有另外一片天的呀!今天要跟大家分享我的小發現,就是完全港產的漫畫及動畫作品:《癲噹》(Din Dong)。

黃玉郎的神兵玄奇

圖片2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馬榮成的天下畫集

圖片3

癲噹》的作者是貓室,而貓室是由香港的兩個年輕人 Pam 及 John 所組成的動畫、漫畫、插畫創作團體,Pam主要文字創作,John主要是圖像創作。因為很喜歡貓,所以取名叫"貓蚤"的諧音(廣東話發音),而稱為「貓室」。癲噹是隻叫做「姣姣」的貓,作者 Pam 自己養的,因此漫畫內容有很大一部份都是圍繞在貓與作者之間的生活趣聞。

貓室的Pam(左)及John(右)

圖片4

照香港當地人的說法是,只要看過《癲噹》的人,大部份都會聯想到小叮噹,現在正名叫《多啦A夢》,不過只是單純在角色上面有點雷同,劇情完全是正港的啦!《癲噹》故事裡面的男主腳叫做戴熊,是個無業遊民。

《癲噹》角色與《哆啦A夢》角色名字對照圖

癲噹 - 叮噹(哆啦A夢)

圖片5

戴熊 - 大雄

圖片6

賤香 - 靜香

圖片7

癲噹本來沒癲的,全是因為金融海嘯的關係才癲的,金融海嘯之後他就用膠紙貼著耳朵,戴著一個"人人可戴"的普通爛腰包,裡面放垃圾跟有的沒的東西,但癲噹會把這些垃圾變成實際有用的道具,幫戴熊解決問題,同時也不用花到任何錢,就可以追女朋友賤香喔!《癲噹》現在在香港也是以漫畫的形式在雜誌週刊《東Touch》上連載。我們就一起來看看某一期的內容吧!

圖片8

圖片9

"貓室"作品 - "癲噹"第一集 (神奇玫瑰花!)

"貓室"作品 - "癲噹"第二集 (神奇擦膠!)

而說到貓室這個創作團體,其實在國際上也拿過不少的獎項,他們的動畫作品曾在日本,法國、美國、瑞士和韓國等地,陸續獲獎及放映,也曾經在2006年台北金馬影展(國際數位短片)播放他們的作品:媽媽出世了(Mun is born)。

媽媽出世了(Mun is born)

圖片10

圖片11

除了在動漫上面的創作之外,貓室也有其他的作品,像是參與楊千嬅的 MV動畫製作 - 我在橋上看風景

還有李治廷的MV - 今天開始

如果你也喜歡他們的作品,可以上一下《癲噹》官網-->http://din-dong.net/

最近如果有朋友要去香港的話,真想請他幫我買本《東Touch》回來呀!人家也好想實際看看《癲噹》喔!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