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貓的誤解》被認為不吉利的黑貓其實才能招來福氣?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myu-cat.jp/I0000091

日本最近空前的咪熱潮,只要牽扯到貓咪幾乎就有辦法帶來話題。比以前更加人氣爆發的喵星人們,只是同樣身為喵星人黑貓給人類的印象卻總是負面居多。甚至還有看到黑貓就可能帶來不幸的不吉利傳說,但其實黑貓原本在日本是有如朝「福貓」一般的存在喔!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無論東西方都時常可以聽見「只要有黑貓從面前經過就可能有不吉之事發生」這樣把黑貓當作瘟神一樣的說法。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anapei1105/status/721954773058977792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e_heki/status/722041491023994881

但其實在以前的日本,黑貓並非現在不吉利的象徵,而是被當成「福貓」般的對待。

不但沒有不吉之意,甚至還被認為是可以驅魔除厄、帶來幸運、生意興隆的象徵。在江戶時代也有「只要養黑貓就能治療結核病」或是「解決戀愛問題」的迷信存在。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www.amazon.co.jp/

小說家夏目漱石知名作品《我是貓(吾輩は猫である)》主角的「我」,就是夏目漱石37歲時住進他們家的黑色流浪貓,而且也被他的妻子當成福貓一般的疼愛。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odai/2142882118332080601/2142882320533894003

不過,受到西方國家把黑貓當成惡魔化身的影響,讓日本人也漸漸有了「黑貓=不吉」的迷信。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nekogazou.com/kuroneco22/

不然以原本的日本文化來說,黑貓可不是大家認為的不幸象徵啊~~~

而且乍看之下不氣味的黑貓,性格其實是比較溫和且友善的和平主義,不但能和其他動物和平相處,也特別喜歡跟主人撒嬌呢。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matome.naver.jp/

只因為西方文化的影響就擅自把黑貓當成不吉的象徵,我們人類真的是對喵星人們太失禮惹啦!(・`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