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蘇格蘭超有名的美人魚》她的名字叫做 Deerness

圖片1

圖片來自:tumblr

迪士尼的小美人魚電影大家都看過嗎?原版的安徒生童話「人魚公主」是悲傷的結局,就是人魚公主最後化成泡沫消失,安徒生童話好像結局都比較灰暗啊(汗),很高興狄士尼將結局改成歡樂版,童話故事本來就應該帶來歡樂才對。這次的都市傳說就要來講美人魚的故事,不過這人魚好像跟我們印象中想的不太一樣?

蘇格蘭的 Orkney 就是人魚聚集地

圖片2

圖片來自:travel55.co.u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蘇格蘭的北海岸,有一個叫做 Orkney 的地方,是由許多小島嶼所組成的,而在這 70 個島嶼中,有 20 個沒有任何人居住,而這 70 個島中最大的那一個叫做「Mainland」,從 1890 年開始,就陸續有人在這島上看見人魚,其中最有名的是叫做 Deerness 的美人魚,她常常出現在 Newark Bay 沿岸,就算被人類看見她也無所謂,她能夠很自在地跟人類和平共處。一開始大家都認為這只是傳說吧,沒想到最後出現了好幾百個目擊證人。

圖片3

圖片來自:goodreads

根據目擊證人的證詞,這些出現在 Orkney 的人魚們長得跟我們印象中的人魚不太一樣,據說他們有兩百多公分高,頭部是深黑色,身體的皮膚白得沒有血色,手臂很長,喜歡在岩石上滑上滑下,而且他們有時候會混入人群中生活,也就是說可以自由在海底與陸地上生活。還有人相信他們是有魔法的人魚,可以控制天氣,不高興的話就會引起暴風雨。

圖片4

圖片來自:relevantmagazine

關於這些人魚還有兩個很有趣的傳說,第一個傳說提到人魚們到陸地跟人一起生活的話,也不會有兩條腿,所以會穿長斗篷遮住自己的魚尾。第二個傳說還蠻可愛的,也就是人魚們喜歡拜託人類幫忙做一些事情,如果做到了,他們會送人類許多銅錢。

圖片5

圖片來自:sbbcnews

不過這些銅錢在人類世界可以用嗎(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aledonianmercur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