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公司破產後續效應》GANGSTA.黑街也受到波及…

圖片1

圖片來自:jin115

前陣子申請破產的動畫製作公司Manglobe開始出現後續效應。先是劇場版虐殺器官被迫延期,接下來受到影響的是剛播完的夏番GANGSTA.黑街。動畫光碟除了1、2卷按照原定計畫,從第3卷開始剩下的BD/DVD全部都將延後發售。至於確切的日期還是未知數。

虐殺器官延期中

圖片2

圖片來自:jin115.com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com/PJ_Itoh/status/649615008964308992

GANGSTA.黑街官方告知

原訂11月26日發售的BD/DVD第3卷以及後面的光碟一併延期。希望最後可以順利發售BD/DVD…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GANGSTA_Project

唯一慶幸的是還買得到10月28日發售的第2卷,另外明年1月舉行的活動也照常舉辦。

圖片5

圖片來自:twitter.com/GANGSTA_Project

Manglobe破產震驚動畫界,對其他動畫公司來說也是一個警訊。業界人士透過破產事件點出幾項動畫界的問題點。

Manglobe公司外觀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mantan-web.jp/

難以確保動畫師人才

基層動畫師不只工作多薪水又低,加上大部份公司都採用約聘或外包的方式。

圖片7

圖片來自:otanews

進度管理、製作費評估等方面出現漏洞

製作動畫的過程中一旦延誤進度就會連帶影響到其他作品。預算超支就得靠由好幾個公司組成的製作委員會來補破洞。導致債務缺口越滾越大。

圖片8

圖片來自:otanews

主要依靠BD/DVD的商業模式

近年來動畫數量大幅成長,對觀眾來說一年一百多部動畫中很多都是看過就好,不會特別想去購買BD/DVD。一卷BD能賣到3000枚以上就算不錯了。所以應該要有新的手段讓製作公司能夠回收成本。

圖片9

圖片來自:animefull.seesaa.net

我個人就很希望可以提供合法付費動畫網站,讓日本以外的觀眾多一個看動畫的選擇。dアニメストア、GYAO!等幾家動畫影音網站都只限日本國內收看T_T…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