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畫家岡本倫》特意不在作品中畫出手機的理由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大家在欣賞動畫作品時,讓你能夠深刻感受到時代變遷的要素有哪些呢?除了畫風,不外乎就是家電用品、髮型服裝了吧!而最明顯的一點莫過於手機,想當年柯南還躲在廁所用便當型傳真機,現在也跟上時代潮流改用智慧型手機。就連最近幾年的新番動畫,主角們用的當然也是時下流行的智慧型手機。但是等到十年、二十年後可能又會出現更新潮的3C產品,那時候的讀者或許會覺得智慧型手機根本就是老骨董。於是為了避免這類的情形發生,《極黑的布倫希爾特》作者岡本倫特意不在作品中畫出手機。原來老師的心思竟然如此細膩啊!

漫畫家岡本倫的代表作包括《變異體少女》(妖精的旋律)

說到妖精的旋律動畫版,當年第一次看的時候不知道內含大量血腥鏡頭,所以受到不小的衝擊…(;´∀`)

圖片2

圖片來自:wp.gontamagic.com

不只描寫愛情、親情,故事裡的歧視與霸凌也是直的探討的議題

圖片3

圖片來自:p.twipple.jp

《極黑的布倫希爾特》

圖片4

圖片來自:twitter.com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co/LJh0A0sEKl

岡本倫老師回憶起在畫《變異體少女》之前,他曾經拜讀過安達充老師的《美雪、美雪》。這部經典作品即使超過30年以上,內容依然毫不褪色一樣很有趣。只是當五百円鈔票出現時,才讓人深深的體會到這就是昭和時代的漫畫。所以岡本倫老師本身在進行創作時,希望自己的作品即使現實過了十年也看不出是哪個時代。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okamotolynn

因此岡本倫老師的漫畫裡幾乎不會出現手機和家電,畢竟老師想像不到十年後手機會進化成什麼樣子,所以乾脆不畫。同時在故事內安排許多老車登場,藉此混淆作中的時代感。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okamotolynn

iPhone雖然是時下的熱門新潮產品,但老師認為十年後有五成機率會出現「iPhone很老土」的意見,LINE也是同樣道理。考慮到這些因素,老師也會盡量避免在作品中畫出手機簡訊畫面。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okamotolynn

不過從卡拉OK、秋葉原等場景還是能推敲出大概的時代

圖片9

圖片來自:logsoku

圖片10

圖片來自:logsoku

新番中常見的智慧型手機,再過個十年說不定就退流行了

圖片11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不過從漫畫感受到當時社會的流行也一種樂趣( ̄▽ ̄)像是黑金剛手機、呼叫器等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