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書腰》就能讓小說多賣十倍?輕小說作者的實際體驗

圖片1

圖片來自:amazon
要提升書的銷量不只封面設計得吸引人,書腰也佔了很大一部分。如何用有限的空間向讀者推薦這本書的魅力,考驗出版社的功力。因此往往會在書腰上看到各種宣傳標語如名人推薦、強調銷量高等。讓讀者第一眼就對這本書留下印象。

「ぼくは明日、昨日のきみとデートする」暫譯: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nlab.itmedia.co.jp/
插畫:カスヤナガト
輕小說《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作者七月隆文去年8月首次出版的文藝小說「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目前銷量已經突破25萬本。創下如此佳績,最大功臣就是新的書腰!

「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是一部甜蜜中帶著苦澀的故事,描寫男女主角因為奇蹟般的命運結合。很會替別人著想的女主角隱藏著一個天大的秘密...讀者知道真相後一定會想重新再讀一遍。

舊版書腰放大的是這行字:如果我說知道你的未來,你會怎麼做?

新版書腰

圖片3

圖片來自:amazon
書腰:「超催淚!在讀者meter網站獲得廣大迴響!」、「早知道得拼命不讓淚水流下來,就不應該在電車上看這本書的。」

出版社參考讀者的意見,去年10月「明天、我要和昨天的你約會」進行第二刷時改變書腰。新增「超催淚!(泣ける)」三個大字。這招果然奏效,銷量節節攀升。今年2月的銷量比起去年10月增加了10倍之多。

書腰引用讀者的感想,很容易勾起人的好奇心。想知道到底是有多感人。

不學無術的偵探學園 作者: 東川篤哉

圖片4

圖片來自:amazon
除了這本「明天、我要和昨天的妳約會」,不少暢銷小說封面也都是出自插畫家カスヤナガト之手。例:植物圖鑑(有川浩)、不學無術的偵探學園(東川篤哉)、放學後再推理(東川篤哉)等書。カスヤナガト在不少封面的背景中融入植物,人物和背景搭配得恰到好處。

輕小說《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

圖片5

圖片來自:amazon
七月隆文的輕小說與他的文藝小說風格非常不一樣,只看封面和標題我絕對認不出是同一個作者。題外話,這本《我被綁架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動畫預定今年內播出。只是標題被改成《我被抓到貴族女校當「庶民樣本」》。可能是因為受到恐怖組織綁架日本人的影響,不得不刪除敏感字眼。

說到書腰,每次我買書都捨不得丟掉。因為覺得那也是書的一部分X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lab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娛樂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