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如何終止下載中的 iOS》拯救忘記備份就下載的窘境

圖片1

圖片來源:curved.de

今天蘋果在發表會宣佈了 Apple Watch 之後,也提到了今日同時開放 iOS 8.2 正式下載,所以用 iPhone 的朋友們,應該會開始陸續下載 iOS 8.2 的版本。更新 iOS 的時候,有可能會發生兩種已經在下載卻突然後悔的情況,第一種是已經在下載中,才發現阿娘喂忘記先備份了!這還蠻糟的,可是已經在下載而且無法取消。第二種情況也是已經在下載中,結果發現網友在討論板說這版本很鳥(例如許多網友說 iOS 8.1.3 會讓 iPhone 的電量消耗超快),所以你突然想要收手,可是下載中已經無法取消了。這時該怎麼辦呢?

下載中的 iOS

只要開始下載就無法按取消了,所以大家要記得先備份或是先確認其他網友們對這版本的評價(或是學會現在要教的這招 XD)。

圖片2

圖片來源:我自己的手機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如何終止下載中的 iOS

步驟一

先關閉網路,直接開啟「飛航模式(Airplane Mode)」最快(如下圖),不然就要手動關閉 Wi-Fi 和行動網路。

圖片3

圖片來自:我自己的手機

關閉網路之後,回到 iOS 的下載頁面,就可以看見 iOS 的下載被暫停了(如下圖)。

圖片4

圖片來自:我自己的手機

到這裡先來講解一下今天要教的這招,這招目的是要把 iOS 下載時所需要的硬碟空間攔截走,但如果不先讓 iOS 暫停下載,就無法用這(賤 XD)招偷走被它咬住的下載空間。以這次的範例來說明,iOS 8.1.3 需要 3.2GB 的空間才能下載,我殺了一些 app,清出了 3.2GB 的空間讓它開始下載,所以就有 3.2GB 被它咬住,但我關閉網路讓它暫停下載之後,這 3.2GB 就被釋放出來了,接著為了讓它在我連上網路之後也無法繼續下載,我就要想辦法將硬碟的可使用空間弄到比 3.2GB 還少,而我使用的是我自己認為最便利的方法,就是開啟錄影功能。

步驟二

開啟錄影功能,這時網路已經是關閉的了,就把手機放到一旁,讓它自己一直錄下去。

圖片5

圖片來源:我自己的手機

在我自己的範例中,錄了約 13 分鐘又 54 秒的時候,手機螢幕就彈出了一個視窗,告訴我 iOS 8.1.3 因為所需空間不夠,已經無法下載更新(如下圖),這時我就達成我的目的了(笑)。

圖片6

圖片來源:我自己的手機

成果發表

下載 iOS 的頁面變回原本尚未下載之前的樣子,連上網路之後也一樣,已經完全取消下載了。

圖片7

圖片來自:我自己的手機

當然你不一定要用錄影來攔截 iOS 的下載空間,如果你很閒的話,也可以瘋狂自拍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