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言《以後iOS不會再有免費的APP嗎》真相到底是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neowin

使用蘋果 iOS 系統的朋友們(iPhone 和 iPad),這幾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到免費區去下載 app 的時候,原本就寫著「FREE」的下載點,變成了叫做「GET」 的下載點?而一早就發現的網友們,已經在網路上討論這個改變,甚至傳出蘋果的 Apple Store 用 GET 取代掉 FREE,是因為過一陣子之後 iOS 都不會再有免費的 app 了(驚)。先別想太多,現在就要來跟大家說,出現這個「GET」的真相是什麼。

免費下載區出現 GET

圖片2

圖片來自:iphonefaq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上圖就知道,免費下載區的 app,原本都寫著 FREE 的下載點,卻出現了 GET,而且 GET 的下面還寫了一些灰色的字,看不清楚寫什麼,幫大家放大一下,請見下圖。其實這些灰色的字是「In-App Purchases」。由此推論,原本免費的 app 還是用 FREE 來表示,而有 in-app purchases 的 app,就改成用 GET 來表示。不過像上圖這樣讓 FREE 和 GET 並存,只是一開始的狀況,現在可不同了,FREE 已經確定完全消失了喔!全部都被改成 GET了。

圖片3

圖片來自:pcmag

使用 GET 的理由

原來是歐盟委員會對蘋果提出的要求,希望他們針對有「In-App Purchases」的 app,別再標示會誤導民眾的「FREE 免費」字樣。理由是因為,有太多小朋友在玩 app 遊戲的時候,一邊就很順手地進行購買東西的動作,等到父母發現的時候,都為時已晚,引起了許多消費糾紛,像是今年 1 月,蘋果就同意退 3,250 萬總額給這些出現小朋友誤買情況的用戶。雖然蘋果說他們已經做了很多防範措施,像是能夠從 setting(設定)裡面關閉 in-app purchases、要購買時需輸入 App Store 的密碼、設置提示等等,但是歐盟態度還是很強硬,所以現在蘋果也妥協了。

圖片4

圖片來自:polygon

對手 Google Play 的情況

並不是只有蘋果 Apple Store 被歐盟這樣要求喔,對手 Google Play 早在好幾個月前就跟歐盟達成了協議(一樣是不甘願的協議 XD),答應在 9 月之後不再把 free 免費字樣用在有 in-app purchases 的 app 上,Google Play 商店裡的「Top Free in Apps」和「Top Free in Games」這兩區的標題,都都已經把「Free」拿掉了。不過媒體報導 Google 這個新制度似乎只使用在歐盟國家的 Google Play 上。事實上,Google 也跟蘋果一樣,因為跟用戶的糾紛,在 9 月的時候,同意退回總額 1,900 萬給這些發生小孩誤買情況的 app 用戶。歐洲國家的 Google Play 再也看不見像下圖一樣的「Top Free in Apps」了喔,跟 free 說掰掰了 XD。

圖片5

圖片來自:games2winmedia

不過就算是把 free 這個字拿掉,啊就只是改個字,小朋友就不會誤買了嗎(懷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cma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