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也能當商標》正露丸搶先登錄叭叭叭 以後喇叭不能亂吹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www.pixiv.net/member_illust.php?mode=medium&illust_id=32776724

說到日本大幸藥品出產的腹瀉藥「正露丸」,大家一定會先想到廣告中強調的商標「喇叭標誌」,但是日本從4月1日開始實施全新的商標法規,現在除了圖案以外,就連音樂、色彩搭配、甚至動作也能夠登錄商標!正露丸就將他那「叭叭叭叭叭」的喇叭音樂搶先登錄,以後喇叭可不能亂吹,否則會被告侵權呀!!!

日本「正露丸」廣告(1991)

影片來自:Youtube據商標登錄報告所寫,正露丸的「叭叭叭」從1951年的廣播廣告就開始使用,如此歷史悠久的旋律,難怪會希望搶著登錄音樂商標!

「正露丸」台語版廣告

影片來自:Youtube不只正露丸,還有許多廠商會在廣告中替品牌配上特殊的旋律,像是「久光製藥」的「HI SA MI TSU」也已經申請完畢了!

廣告最後的「HI SA MI TU」旋律以後不能亂用!

影片來自:Youtube4月1號的新法規除了追加音樂商標以外,還有一項非常特別的「動作商標」,以日本的纖維製造商東麗公司為例,他們就將廣告呈現樹脂製造技術的影像登錄成動作商標,這下子其他人就不能隨便抄襲廣告創意了!

東麗廣告 「Endless Q and A 樹脂」篇

影片來自:Youtube雖然現在只有少數廠商透露登記音樂商標的行動,不過大部分的汽車品牌、遊戲主機廠商都有深植人心的廣告音樂,未來應該也會一一做登記,日本的詞曲創作家可要小心觸法呀!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每日新聞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