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票選《令人反感的手機習慣 TOP 10 排行榜》我中了六個 Orz

圖片1

圖片來自:apcmag

不管走到哪裡,都很難看見完全沒有人在用手機的景象,我連在電影院都會看見有人還在那裡 Line 來 Line 去,啊到底是有沒有在看電影啦?還有我老姊,睡覺睡一睡還會沒事爬起來檢查手機訊息,有那麼一點誇張ㄟ。既然大家都很愛用手機,就來個網友票選「令人反感的手機習慣 TOP 10 排行榜」,看看自己中了幾個。

第 10 名(21%)

「使用火星文或鄉民用語。」

圖片2

圖片來自:cms.naturalnews

例如我老媽上星期就問我「XD」到底是什麼意思,也有朋友問我寫「大誤」是啥意思,也被問過「wwwww」是什麼。其實蠻多人對火星文和鄉民用語都不是很熟,所以收到我寫的訊息若是看不懂就會反感啦,因為要一直問我啥意思,只能說 ~ 歹勢啦(笑) 。

第 9 名(27%)

「用手機幫食物拍照 / 傳食物照片來。」

圖片3

圖片來自:newsfeed.tim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 不是我們台灣人在外國人間出名很喜歡做的事嗎?如果我會覺得反感,應該是因為看得到吃不到,所以才有點不爽啊 XD。

第 8 名(31%)

「用手機自拍 / 傳自拍照片來。」

圖片4

圖片來自:ordoh

應該全世界的人都會自拍吧?因為太多社群網站了啊,光講 Facebook 就好,上面有多少自拍的照片都數不清了啦,所以自己自拍就無感,但別人自拍就不想看見嗎 XD。

第 7 名(32%)

「不斷地強調自己的手機才是最好的,別人的都很爛。」

圖片5

圖片來自:ibtimes.co.in

就算跟他用的是同一隻手機,也可能會開始跟你比手機裡的 app 或是手機的配件等等。

第 6 名(34%)

「一邊走路一邊打訊息。」

圖片6

圖片來自:pixshark

如果這麼做的話,常常會沒辦法注意到周圍發生的事,結果不小心撞到人或撞到東西,嚴重的話還可能會在馬路上造成危險。我覺得一邊開車一邊用手機也蠻危險的。

第 5 名(35%)

「一直被朋友要求玩手機遊戲。」

圖片7

圖片來自:vodacentre

這應該有兩種情形,一種是被手機遊戲的系統自動通知,例如我的 Line 常常會收到朋友玩 Line 遊戲的邀請,會一直持續邀請所以有時候真的會覺得煩。另一種就真的是朋友本人一直要求,像我之前就一直被朋友半強迫要下載一個可以多人一起玩的團體遊戲,但我並不想玩啊,卻被半強迫加入當隊友 Orz。就算是喜歡的遊戲,也有可能會在不想玩的時候,被朋友要求一起玩。

第 4 名(40%)

「寫訊息很愛用英文超簡寫。」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Netflix_ANZ

這個是針對英文來說,就算是正港的美國人,也有許多都表示不喜歡看見英文超簡寫,例如 you 就打成「u」,too 就打成「2」等等。還有因為美劇「Gossip Girl」而爆紅的用語「XOXO」,是 hugs and kisses 的簡寫,也就是「又抱又親」的意思,考倒了一大票人啊。

第 3 名(54%)

「在公共場合把手機音樂放超大聲。」

圖片9

圖片來自:denverpost

這我在搭捷運的時候有碰到過幾次,而且當事人通常都還戴著耳機ㄟ,我想說已經大聲到跟直接播出來沒兩樣了,當事人的耳朵還受得了啊,真的很厲害啊。

第 2 名(62%)

「聚會的時候拼命用手機。」

圖片10

圖片來自:the-open-mind

此情景我常常都看見啊,我還記得上星期全家人一起出去吃飯的時候,看著隔壁桌的四個人,都拿著手機在忙自己的事,完全沒講一句話,也沒在吃東西,那個情景還蠻妙的,會有一種「不知道他們這樣聚會的意義在哪」的感覺。

第 1 名(67%)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超大聲講手機。」

圖片11

圖片來自:theprovince

像是搭捷運、公車或高鐵等等,如果聽見有人超大聲講手機,應該會忍不住想要翻白眼吧?尤其是在東京搭地下鐵的話,會不會被整車的人瞪啊(汗)。

我居然中了六個(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litzyworld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