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傳傳說《被當做科展題目的鬼火車》真的被兩個高中生破解了嗎

圖片1

圖片來自:virtualsk

我一下子熊熊想不起來在學生時期做的科展是什麼題目了,老了記憶力就很差(到底是有多老啦 XD)。如果跟我一樣是電影迷的話,應該會知道外國人最喜歡做的科展是什麼,因為在電影裡面常常出現啊,答案就是~小火山,那個流行程度就好像我們小學一定要養蠶寶寶那樣(嗚~變成蛾就好可怕)。這次的都市傳說就要來講科展,有兩個學生居然把流傳已久的鬼火車傳說,拿來當作參展的題目,最後還號稱破解了而得到獎項,快來看看是怎麼一回事吧。

鬼火車發生的地點

圖片2

圖片來自:ca.epodunk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過去的百年間,在加拿大 Saskatchewan 省的 St. Louis 這個村落,有一個鬼火車的傳說。在離這個村落不遠的地方,有老舊的鐵軌經過,雖然廢棄了但是平交道還留著,所以車子開到那裡的時候就必須通過平交道,而許多當地的居民都在這個平交道目擊了一件怪事,就是突然看見遠方出現了火車頭燈,一路往前駛進,而且旁邊還會伴隨著一個紅色的小燈,可是等火車快開到面前的時候,居然就消失了,根本沒看見什麼火車。

就是這個火車頭燈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傳說裡提到了發生這種事的原因,據說是一個車掌曾經在這個老舊的鐵軌上,被開過來的火車輾斷頭了(驚),不知道是因為自殺或是不小心,之後就開始發生這個鬼火車的現象,大家都說那個紅色的小燈其實是車掌的無頭靈魂。而雖然 30 年前這個鐵軌已經被移除,可是鬼火車的現象還是一直存在,不過最近有兩個高中生 Alysha 和 Shannon,為了科展決定要找出這個神祕事件的真相。

Shannon(左)和 Alysha(右)

圖片6

圖片來自:virtualsk

Alysha 和 Shannon 推測這個所謂的火車頭燈應該是車子造成的,於是就開始做實驗,她們兩個站在出現鬼火車的平交道,然後 Alysha 的爸爸開著車,從遠方朝著不同的方向打車頭燈,最後當車子開到一條離平交道約 8 公里遠的高速公路時,這兩個高中生就看見了所謂的鬼火車,而且她們說 Alysha 爸爸的車燈光線還被「繞射」這種光學現象強化了。最後她們得到了科展的獎項,不過許多當地人並不相信這就是鬼火車的真相,因為這鬼火車的傳說從當地還沒有出現車子的時候就開始傳了啊。

所以說這鬼火車還是沒有被破解吧?(可惜)

鬼火車的影片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