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登場《Google Photos 相簿》強打無限空間任你儲存

圖片1

圖片來自:9to5mac

Google 終於推出了 Google Photos,之前大家都在等著看會有什麼亮點,而昨天 Google 在 2015 Google I/O 開發者年會上,正式公開了這個 Google Photos 相簿,而讓大家最驚訝也最開心的主打亮點,應該就是無限空間任你儲存了吧,可以預測 Google Photos 的用戶應該很快會大爆量。

終於公開了 Google Photos

圖片2

圖片來自:mashabl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Google Photos 會自動備份我們的照片和影片到雲端儲存空間 Google Drive,而且不限空間完全免費讓大家使用,不管是 Android、iOS 還是網路版,都可以同步備份,照片的畫素可以高達 1,600 萬,影片解析度可以高達 1080p,也就是說 4K 掰掰(淚揮)。

全部裝置上的照片都集中備份在 Google Photos

圖片3

圖片來自:google.play

Google 怕大家如果要找好幾年前的照片的話,要用手指一直慢慢往上滑,可能會滑到不爽,因此多設計了一個可以快速滑動的功能,只要將手指放在螢幕右邊滑動就可以操作這個功能,滑幾秒就能夠找到幾十年前的照片。

照片整理歸類功能

圖片4

圖片來自:google.play

Google Photos 會自動幫我們整理照片並且歸類,我們並不需要幫照片下 tag,系統會自動辨識,例如在發表會中,就展示了 Google Photos 如何將所有海灘的照片放在一類,將高樓大廈的照片都放在另一類。辨識人的臉部也不是問題,同一個人不同時期的照片也會被歸在同一地方,像是如果有小孩的話,就可以輕鬆地連續看他們一路長大的照片,因為都放在一起了。

照片搜尋功能

圖片5

圖片來自:google.play

Google Photos 支援照片搜尋功能,這些都歸功於 Google 的辨識科技。在搜尋的時候不但可以直接輸入關鍵字,還可以從 Google Photos 已經歸類好的照片類別中去找,像是地點、事物、重要活動等等。上圖範例是搜尋「狗」之後的結果。

當然也可以自己分類

圖片6

圖片來自:google.play

我們也可以自己將照片歸類,並按上圖手機螢幕中右上角的 + 號來製作各種 gif 動圖、互動式故事、小電影或美術拼貼等等。Google Photos 同時也提供了更多功能的照片與影片編輯工具,除了基本的自動調整、裁切、手動調整亮度與顏色等等,也能使用濾鏡。Google 希望用戶不需要再透過其他的照片編輯 app,可以直接利用這個簡單的內建編輯功能。

小幫手

圖片7

圖片來自:google.play

Google Photos 裡面有一個小幫手,就是如果我們不想自己手動製作各種動圖或美術拼貼之類的話,它可以給我們建議,如果我們喜歡小幫手做出來的成品,就可以留著,不喜歡的話,可以選擇要修改還是要刪除。要把照片跟朋友分享的話,Google Photos 提供了一個非常便利的方法,只要把整理好的相簿產生連結之後,就可以將連結寄給朋友,就算他們沒有使用 Google Photos 也沒差,朋友還可以將收到的整個相簿加進自己的相簿裡。

如果要一次全選照片

圖片8

圖片來自:googleblog

如上圖紅色箭頭那樣,從左上的圖滑到右下的圖,就可以將整個區塊的照片全部勾選,不需要一張一張勾。

不過 Google Photos 才剛推出,就已經有許多網友擔心會不會有一天突然開始要收費,只能說~就享受當下吧。

載點

Android

iOS

網路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oogleblog9to5mac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