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實習生》月薪20萬但有一件事絕對禁止

圖片1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能夠到大公司實習是許多學生的夢想,這樣不但能夠讓履歷表更漂亮,也可以體驗在大公司工作的情形。而最受到學生們歡迎的實習公司,莫過於 Google、Facebook 和 Apple 這幾家了,這些公司除了收益驚人以外,辦公環境與氣氛也非常吸引人。這次要來講一下 Apple 實習生,有著超高的月薪,不過有一件事絕對不准做,究竟是什麼事呢?

圖片2

圖片來自:news.doddlem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請大家想像一下,你有一份非常棒的工作,不過你不能和朋友聊你的工作,不能在臉書 po 任何有關這工作的事,也不能在履歷表上寫你的工作表現(只能寫公司名稱),你會不會覺得很痛苦?這就是在 Apple 工作的條件,禁止透露工作內容,要全面保密。有一位叫做 Brad 的 Apple 實習生,提供了一些在 Apple 實習的一些經驗,他說唯一被准許可以說的人就是家人,可是因為怕家人不小心講出去,因此他連家人都不敢講。

圖片3

圖片來自:care2

Brad 進入 Apple 之前,也有去 Facebook 和 Google 做實習生面試,他說 Apple 與眾不同,他們面試實習生的時候,就已經指定好實習生的職務了,所以會直接由那個職務的主管來面試,不像 Facebook 和 Google 都是直接做一般的面試,然後再看要把實習生放在哪個職務。Brad 不能透露 Apple 的面試問題,不過他說面試官花了一兩個小時問他之前的工作經驗,問蠻細的。當 Apple 決定請他的時候,他連薪水跟福利都沒問,就馬上答應了,因為 Apple 是他的首選。

圖片4

圖片來自:money.cnn

去實習之後他才發現,Apple 實習生的薪水有夠高的,時薪美金 38 元,約台幣 1,180 元,經過知名科技媒體 Business Insider 查證後是屬實的,如果一個星期工作超過了 40 個小時,還可以拿加班費,每一位 Apple 實習生的平均月薪有美金 6,700 元,約台幣 20.8 萬元。如果你沒有地方住,Apple 還免費提供實習生住宿。2008 年曾經在 Apple 實習過的 Maxime Britto 說,當時他是在做 Safari 的部門,就跟另外三個來自其他國家的實習生一起住,Apple 想要招各國的人才,所以要大家不用擔心住宿的問題。

Apple 實習生們

圖片5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com.au

Brad 說 Apple 對工作內容與產品保密到家,有時候連員工自己都搞不清楚自己在做的東西是什麼 XD,像有一位公司裡的前輩就跟他說,在 2010 年的時候,花了兩年一直在做 9.7 吋的顯示器,一直到產品推出之後他才知道自己做的東西是 iPad。

圖片6

圖片來自:gigaom

Apple 的員工都非常地忠誠,實習生做得不錯的話,等實習結束就能成為正式員工,而 Apple 的員工平均一待就是 25 到 35 年,這種忠誠現象在矽谷還蠻特別的。

是因為超高的薪水嗎(笑)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