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人的《蘋果最新專利》當iPhone掉落時會自動啓動的功能

圖片1

圖片來自:whatsontianjin

蘋果可以說是同業裡面的專利王吧,不但搶到了許多專利的頭香,還常常在法院跟其他同業告來告去,雖然有時贏有時輸,但為了專利這種重要的東西,還是一點都不會讓步。接下來要介紹的,是最近蘋果又獲得的另一個跟 iPhone 有關的專利,我個人是覺得還蠻厲害的,也很創新,只是不知道第幾代 iPhone 才會用到就是了 XD。

iPhone 保護機件的專利

圖片2

圖片來自:appleinsid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蘋果最新申請到的專利,「U.S. Patent No. 8,903,519 for a "Protective mechanism for an electronic device"」,是一種 iPhone 保護機件的專利。這個能夠保護 iPhone 的機械裝置,能夠辨別出正在掉落的 iPhone,計算並預測出 iPhone 的哪個地方會著地,接著就自行改變 iPhone 摔落時的重力中心點,進而避免摔到最脆弱的重要部位,像是玻璃或是相機鏡頭。

iPhone 保護機件的原理

圖片3

圖片來自:appleinsider

這個能夠自行改變 iPhone 掉落角度的機械裝置,需要用到迴轉儀、加速度計和已經內建的 GPS,將數據傳給 CPU,再由傳感器和 CPU 計算落下的速度、時間和角度。計算完成後,馬上開啓保護機件,利用內建馬達(讓手機震動的那個馬達)及相關內部裝置,對手機的旋轉軸施加作用力,改變手機掉落的角度。

圖片4

圖片來自:appleinsider

網友提出的質疑

有些網友提出了對這個機件的質疑,他們認為,這個機件無法獲取最重要的關鍵數據之一,也就是手機離地面的實際高度,而這個關鍵數據,在計算角動量的時候是必須的。

最後一提,故意摔手機的話就沒辦法保護到了喔,專利文件裡有說要在自由落體的狀態下才有用啦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apple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