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艦陸奧特集》本來是很嚴肅的話題結果被艦娘弄歪了……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swallow__k/status/595187116075716610

《艦隊收藏》造成的戰艦萌化風潮,會不會反而讓嚴肅的戰艦歷史走偏了呢?上週末就有日本電視台製作了戰艦「陸奧」的考察特集,原本以為要探討戰爭時期的政府黑暗面,卻因為插入「艦娘陸奧」的片段讓網友的討論完全歪掉了!就說不要隨便萌化啊!!!

戰艦「陸奧」的歷史特集

圖片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上週末的TBS電視台「報道特集」節目播出了戰艦「陸奧」的歷史考察,由於「陸奧」不是參與戰役沉沒,而是莫名其妙爆炸沉入海底,因此就讓許多死者家屬質疑政府隱瞞了什麼事實!

聽起來會是一個非常嚴肅的特集啊……

上個月舉辦的「陸奧」乘員慰靈祭

圖片3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大家原本都以為這是個非常嚴肅的話題,想不到節目竟然不是直接介紹「戰艦陸奧」,而是從「艦娘陸奧」開始切入!?

記者潛入某間動漫主題酒吧

圖片4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看到一群上班族在玩平板電腦……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竟然是在玩「艦隊收藏」啊!!!

圖片6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節目沒有先說「戰艦陸奧」的建造歷史,卻開始介紹《艦隊收藏》遊戲的起源與發展,觀眾都還不知道「戰艦陸奧」長什麼樣子,卻先記得「艦娘陸奧」了!

原本好像很嚴肅的節目卻突然介紹起艦娘!

圖片7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為了把焦點聚焦在陸奧身上,節目特地找了一位陸奧粉絲談談為什麼會愛上陸奧

「因為她莫名奇妙的爆沉,到現在還是沒人知道原因」

圖片9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背負著如此悲傷的歷史,成了角色的魅力」

圖片10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ω゚)幸好這位粉絲有真的深入了解歷史,如果回答「因為長得很可愛」就糗了!

不論萌化的陸奧多麼可愛,因為陸奧爆沉而喪命的乘員的家屬們,就算看到陸奧現在的模樣也只能雙手合十默哀吧……

艦娘對死者家屬而言一點都萌不起來啊!

圖片1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圖片12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ω・)都是這一段艦娘的介紹,害原本嚴肅的節目歪掉了啦……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やら管 @yarare_kanrinin TB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