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在家上上網》就莫名其妙變成Google正式員工!?

圖片1

圖片來自:vgmmdi

不知道大家的生活中有沒有出現過這種小奇蹟事件呢?原本沒想過的好運,突然就降臨在自己的身上,可能還要自己打自己的臉確認一下這不是作夢 XD。有一位 Google 的電腦工程師,最近就分享了當初他是怎麼進入 Google 工作的,這過程還蠻神奇的,他說那時他還以為自己遇到詐騙了ㄟ,因為 Google 可不是什麼好進去的公司啊,看看他們高難度的面試問題就知道了(飄走)。

Google 在瑞士蘇黎世的辦公室牆上,寫著「最高機密」...

左下角的吉娃娃也太可愛了吧(重點誤)。

圖片2

圖片來自:vgmmdi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概 3 個月前,他(不願透露姓名)正想轉換工作跑道,當時他在一家公司當了三年的管理顧問,不過他想要當電腦工程師,所以又去唸了相關的碩士學位,他在這領域還蠻有天份的,也學得很快,他開始接一些外包專案,都做得很不錯,但他還是沒自信去找一份全職電腦工程師的工作,更沒想過丟履歷到 Google 了。

圖片3

圖片來自:deluxebattery

有一天早上,當他在做其中一個專案的時候,他用 Google 搜尋了跟程式語言相關的「python lambda function list comprehension 」,然後就跟平常一樣出現一長串搜尋結果,他開始點連結來看,沒想到點著點著,突然就發生了一件超莫名其妙的事,Google 的搜尋頁面突然從中間打開(見下圖),打開的地方寫著「You`re speaking our language. Up for a challenge?(你正在說我們的語言,想要挑戰一下嗎?)」

突然從中間打開的 Google 搜尋頁面

圖片4

圖片來自:thehustle

他選擇了接受挑戰,接著就出現了一個網站,網址名是「foo.bar」,而當他打開「start_here.txt(檔名:從這裡開始)」這個檔案之後,寫程式的挑戰就正式開始。當他花了兩個星期解到第六題的時候,「foo.bar」網站突然出現了一個視窗,讓他選擇是否要上傳自己的個人聯絡資料,他輸入了電話和 email,想說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懷疑是詐騙,可是又很想知道真相。

程式挑戰畫面

圖片5

圖片來自:thehustle

如果直接找「foo.bar」這個網站是無法直接進去的喔

圖片6

圖片來自:dailydot

兩天之後他收到 Google 的 email,請他直接去面試,並先將履歷表 email 給他們,他整個不敢相信啊。他去 Google 面試時被要求直接在白板上寫程式,寫完之後 Google 就正式聘請他去上班了,他覺得這真的是一個奇蹟啊(哭)。Google 這種秘密招募員工的有趣方式,被媒體和網友踢爆之後,官方有對這件事做出正式的回應:

圖片7

圖片來自:dailydot

這... 這啥米啦(囧)。請工程師來幫大家解答一下~上面這個 Python 程式碼其實是四個英文字母:glhf,也就是「good luck, have fun(祝好運,開心地玩喔)」,也就是說 Google 他們承認有這件事沒錯啦。

不過用程式來回答也太有創意了吧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hustledailydot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