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題材動畫五選》偶而來點青年取向的動畫作品也不錯?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通常談到日本的校園題材動畫,多半是以國中、高中的題材為多,畢竟最多人擁有青春感觸的時期應該就是國高中思春期了,相對來講大學生為題材的作品就比較少了,有別於國高中,大學生的思想層面比較成熟,題材多半比較現實一點,而今天帶來的《大學生題材動畫五選》就是以大學生為主角的動畫進行介紹。

《農大菌物語》

圖片2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一個能用肉眼看到細菌、並且進行對話的大學生沢木惣右衛門直保進入農業大學,有點奇幻成分要素的農業動畫作品。故事裡面會進行一些細菌常識解說,為了讓觀眾更容易接受細菌這玩意兒,登場的細菌多半相當可愛,故事也有一些人情味道在裡面。

《交響情人夢》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相當有名的作品《交響情人夢》,主角是有些殘念系的天才鋼琴少女野田惠,以及目標成為世界一流指揮的千秋真一,除了描寫他們在音樂大學相遇的搞笑愛情故事以外,追逐音樂夢想的過程也非常精彩。

《四疊半神話大系》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題材相當奇特的一部動畫,就讀京都大學的主角加入了不同的社團之後會發生什麼事?結果就是無聊的大學生活,在知道結果之後又帶給觀眾不同的平行世界,看似每次的結果都是「我後悔當初選擇了某某社團…」這個迴圈背後有個有趣的真相。

《蜂蜜幸運草》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漫畫家羽海野千花的知名作品,描寫美術大學的一群年輕人之間的大學生活,情感內容的描述非常寫實,觀眾非常容易引起共鳴,每個角色的個性描寫也非常細膩,值得推薦給未入坑的朋友一看!

《相聚一刻》

圖片6

圖片來自:NAVERまとめ

高橋留美子的經典作品,雖然是80年代的老作品了,不過在一刻館的人物故事,特別是主角裕作與響子的心路發展絕對讓人印象深刻,如果沒有看動畫,其實看漫畫也挺推的,經典程度絕對不下於其他同期的老作品!

可以來看看這一個80年代的動畫OP

和主流的高校動畫比起來,以大學生為題材的作品較有一些社會的味道在,但又不失部分學生的天真單純,如果想看到另外一種類型的「青春時光」,就選擇這些動畫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takomu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