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類廣告新規定》喝酒禁止咕嚕咕嚕 會不會管太多了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goldennews/archives/51918259.html

由多家日本酒商、學者組成的「酒類業中央團體連絡協議會」這個星期做出一連串重大決定,不但規定酒類廣告的代言人年齡要從至少20歲提高到25歲,更禁止廣告利用通過喉嚨的「咕嚕咕嚕」聲音表現酒類的美味!這會不會管太多了咧?

特寫喉嚨配上「咕嚕咕嚕」音效是酒類廣告常用的手法!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1VQhwglSO2I

這項自主規制的決議之中不但禁止「咕嚕咕嚕」的音效,也同樣禁止廣告鏡頭拍攝喉嚨的特寫,原因並不是害怕讓原本不喝酒的人覺得酒很好喝而跑去買,反而是怕曾經喝很多酒但是目前下定決心戒酒的人,因為回想起酒類通過喉嚨的感受而破戒!

檢視一下最近的日本酒類廣告,很多都不符規定呀:

SUNTORY 「The MALT`S」

圖片來自:Youtube

雖然是你一言、我一語的,仔細聽還是聽得出「咕嚕咕嚕」的音效!

KIRIN「淡麗PLATINUM DOUBLE」

圖片來自:Youtube

超大聲的咕嚕咕嚕!!!

下面這個廣告算是好不容易找到一個過關的,別說是咕嚕咕嚕聲了,甚至連喝酒的動作都沒有!

KIRIN「淡麗GREEN LABEL」

圖片來自:Youtube

( ´_ゝ`)要是在廣告裡喝酒會惹來一身問題,以後乾脆規定廣告都不准喝算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ahooニュースgolden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