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口中的《世界3大珍獸》你知道究竟是什麼動物嗎?

圖片1

圖片來自:karapaia

印象中有一段時間大家開始流行說「東北有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接著就出現了很多 kuso 版本,像是「高中有三寶,補習、熬夜、拼聯考」和「大學有三寶,翹課、聯誼、沒煩惱」XD。不過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三寶是「世界 3 大珍獸」,大家知道究竟是什麼動物嗎?日本的上野動物園就主打是目前唯一能夠一次看見世界 3 大珍獸的動物園喔。

1. 貓熊

圖片2

圖片來自:bobloveskawaii

講到貓熊就想到我們木柵動物園的圓仔,實在太可愛了啊。貓熊是瀕臨絕種的動物,生育率也很低,而且牠們其實喜歡獨居,會自己劃分活動區域。牠是雜食性動物,最喜愛的主食是竹子。野生熊貓的壽命約 20 年上下,而被飼養的熊貓壽命約在 30 年上下。

2. 侏儒河馬

圖片3

圖片來自:auna-flora.org

侏儒河馬也是瀕臨絕種的動物,體長約 1.5 公尺,體重約 180 公斤上下,雖然跟一般河馬是近親,不過習性與一般河馬很不同,像是喜歡獨居,也比較喜歡待在陸地上,吃的食物種類也更多樣化,還有頭部也比一般河馬還圓,看起來很可愛啊。牠的平均壽命約 30 年上下。

三大珍獸的最後一個是~

1. 㺢㹢狓

圖片4

圖片來自:karapaia

圖片5

圖片來自:karapaia

㺢㹢狓跟長頸鹿是近親,又被稱為「歐卡皮鹿」,不過乍看之下也有點像馬,而下半身的黑白條紋又讓牠看起來像斑馬。牠喜歡獨居,有著可愛的大耳朵,毛是巧克力色的,身長約 2.2 公尺,體重約 225 公斤,平均壽命約 20 年上下。食物來源是葉子、草、蕨類、果實等等。

更特別的是牠的舌頭

圖片6

圖片來自:karapaia

舌頭有 30 公分長喔!(看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chakarapai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