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中擊敗睡魔的4種方法》嗯?最後一個怎麼怪怪的呢?

圖片1

圖片來自: IRORIO

午餐時間結束之後,吃飽了就會想睡,即使午休過完還是犯睏的情況相信是很長經歷的事情啊,對一般的上班族來說就是喝咖啡、然後就直接開始工作。雖然咖啡因在結果上是個很有效的方法,不過咖啡因攝取太多也不太好,美國的科學家就提出了《工作中擊敗睡魔的4種方法》,這4種方法是不依靠咖啡因等化合物的。

喝水

圖片2

圖片來自: IRORIO

其實不用刻意喝咖啡,喝水就可以幫助恢復精神,人的身體有50~65%是由水組成,即使少1%也會讓人有疲勞感,作業無法集中,這時候搬運氧氣、蛋白質的血漿(血漿裡面大部分是水)如果缺少的話,疲勞是理所當然的。

配合音樂跳舞(活動)

圖片3

圖片來自: IRORIO

在辦公室裡面跳舞還是有點微妙XD,需要有一些勇氣,不過這樣做的話會分泌一些腦內嗎啡,不但會有少許亢奮還能保持好心情。

如果覺得跳舞實在是微妙…那麼只聽自己喜歡的音樂也可以。聽到自己喜歡的音樂也會分泌血清素、多巴胺,心情會更好更有精神。

去照照太陽

圖片4

圖片來自: IRORIO

如果是在晴朗的日子的話,照照太陽也能夠有效的打起精神。或者是較為炫目的人工光源也可以。

亮光能夠讓下視丘的神經活性化,分泌激素來讓身體更為亢奮,如果真的很想睡,就去辦公室外面走走曬曬太陽吧!

看可愛貓咪影片(圖片)

圖片5

圖片來自: IRORIO

可愛的貓咪可以治癒心靈,除了被治癒這個功能以外,也能夠增加工作與讀書的效率。

具體來說就是觀看貓動畫之後會分泌愛情賀爾蒙,讓壓力賀爾蒙下降,這時候集中力就會提升。

介紹動畫How to Stay Awake (Without Caffeine)

….總之以後上班看貓動畫就跟老闆說我在提神好了(誤)

圖片6

圖片來自: IRORIO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IRORI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