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話題《中國與日本模型原型師的差別》最大的差異在信仰...?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不知道各位還記不記得流行一時的「女神大人」赫斯提雅呢?動畫《在地下城內尋找邂逅是否搞錯了什麼》的乳袋繩曾經在御宅圈引起廣大風潮,動畫本身也有相當程度的表現…不過畢竟是一季動畫,播畢之後要繼續延燒話題還是有困難啊…今天介紹的推特話題就跟女神大人有關,知名的同人作家井上純一提到了中國的模型原型師與日本的原型師最大程度上的差別。

井上純一是同人業界相當知名的作家,除了同人創作以外,也有參與TRPG的遊戲企劃、模型企劃,詳情可以搜尋「希有馬屋」

這次要進行的商品化企劃就是慣例的女神大人

圖片2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而在最近,井上純一所屬的公司「銀十字社」目前正在開發1:2的赫斯提雅模型(70公分),他在推特上面公布了開發中的原型,分別是中國跟日本原型師的作品(造型一樣),井上純一提出了兩者之間的差別。

話題的推特:

圖片3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那個70公分的巨大女神大人現在還在開發中。因為對臉部實在沒辦法完全滿意,就重新依賴日本的原型師來作。」

「然後…雖然早就知道了,但日本的原型師實在是非常厲害。從根本上就完全不同。感覺靈魂寄宿在裡面。」

兩個不同版本的女神大人

圖片4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來猜猜看哪邊是中國、哪邊是日本原型師吧....!

後來井上先生提到差異...

圖片5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中國原型師作的也不錯,但是並沒有真正打從心底「相信女神大人存在」,日本的原型師「相信女神大人存在」,是注入靈魂製作的,看到成品之後我這麼認為。」

圖片6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不過我認為,在不久的將來中國也會出現「相信女神大人存在」的人。搞不好並不是將來,現在早就已經有了,只是我不知道也說不定。」

 正確答案是左邊是中國、右邊是日本原型師

圖片7

圖片來自:ゆさアニ

其實看到兩者原型的差異的時候,一開始大概就會直覺認為右邊比較好,但又無法馬上說出在哪邊不同,經過解說之後會發現右邊的頭髮細部描繪比較精細,整體來說更具動態感,確實是如同井上先生所說有注入靈魂在裡面。

果然模型最重要的就是神韻啊~但這個部分應該是在造型方面最難克服的地方了,這篇也可以理解平常我們在收的商品都灌注了原型師的靈魂在裡面囉~(該更加愛惜手上的模型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ゆさアニ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